今天是:      大医首页 | 站点地图   
大医首页 |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专题聚焦 | 视频空间 | 媒体大医 | 人物风采 | 大医校报 | 图说大医 本站首页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浏览文章    本站首页: 本站首页 > 校内学习 > 正文

【字号: 】 【我要打印

艺术学院开展主题教育红色践学活动

稿件来源: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3-06-01 15:52:51   本文被阅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探访红色遗迹,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感受在党的领导下,乡村振兴新风貌,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月31日下午,艺术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到旅顺口区双岛湾街道胡家村党史馆——东北地区第一个农村基层党组织展馆开展实践研学活动,并重温入党誓词。

依据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中央档案馆联合编纂出版的《中国共产党组织史资料(第一卷)》记载,1927年5月建立的旅顺口区双岛湾街道胡家村党支部,是中国共产党在东北地区第一个农村基层党支部。同时,胡家村还是大连市第一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

参观中,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解,深入了解了胡家村党支部从建立到带领农工群众创办夜校、开展革命斗争、培养农工运动骨干和发展党员的革命历史,亲眼目睹了革命斗争时期部分旧物陈列,欣喜地看到了改革开放后胡家村取得的发展成就,真切感受到了胡家村在党的领导下不断发展、壮大的历史过程。随后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传承红色精神,牢记初心使命。

此次红色践学活动是坚守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的一场重要洗礼,全体师生党员在活动中厚植了爱党、爱国的深切情怀,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立足岗位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干事创业的强劲动力,从红色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实现学校和学院高质量发展、实现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做出应有的贡献!

  作者:王涛  摄影:  最后更新:

 
站内搜索
最新更新
· 学校隆重召开2022-2023学年学生工作表彰...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秋季师生运动会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我校喜迎2023级新生入学
快捷菜单

快速返回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 电话:86-411-86110023
Copyright  ® 2010 大连医科大学 辽ICP备150086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