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大医首页 | 站点地图   
大医首页 |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专题聚焦 | 视频空间 | 媒体大医 | 人物风采 | 大医校报 | 图说大医 本站首页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浏览文章    本站首页: 本站首页 > 校内学习 > 正文

【字号: 】 【我要打印

附属第二医院召开《基于医院高质量发展背景下的智慧医院精细化管理调研》座谈会

稿件来源:附属第二医院  发布时间:23-06-02 15:24:54   本文被阅次数: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方案》,贯彻落实《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文件精神,进一步将我院先进管理理念融入到信息化建设中,以信息化为载体,固化医院管理成果,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5月31日下午,附属第二医院开展调查研究活动,党委书记任萍组织召开《基于医院高质量发展背景下的智慧医院精细化管理调研》座谈会,相关职能科室主任参会。

会上,任萍指出,医院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数据结果表明,二院赢在管理,高水平的管理是医院职能科室良好运营和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在医院高质量发展进程中,智慧医院精细化管理势在必行,要在医院现有信息化建设的基础上,做好精益化管理,做到多平台互联互通,信息化管理赋能,将医院优秀管理理念固化到信息系统中,提高工作效率和水平,最终形成体制机制化的、具有医院特色的运营管理模式。

任萍进行主题调研并提出工作要求

调研相关的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科室内精细化管理理念和信息化平台的整合情况,提出了目前存在困难和下一步计划。信息中心主任孙岩国总体汇报了各科室落实平台精细化建设,促进各平台联通联动工作,强调了将管理和技术融为一体,统筹推进全院智慧化进程。人力资源部主任王洪津就人事管理系统工作进行汇报,目前已实现组织机构全面整合,软件前期模块建设工作已经完成,打通院内信息系统人力管理信息孤岛,提升医院信息系统整体运营效率。医疗保险与物价管理部主任孔莉通过落实医保政策,组织精细化流程设计,建立DRG运营管理模式,将管理理念信息化赋能,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医学装备部主任姜鹏就医院耗材管理进行工作汇报,通过软件实现耗材出库、入库全流程监管,在高值耗材管理的基础上,拓展到耗材的全域管理,管理上走在同行业前沿。招标采购办公室主任曲鸿在招标采购流程体系中提出采购管理系统一体化管理理念,进一步促进采购效率提升、采购成本降低、采购风险下降,有效降低运行成本。绩效管理部主任刘红梅就绩效考核管理工作进行工作汇报,将医院多年总结的绩效管理经验融入到先进软件系统中,持续提升医院绩效管理水平。资产管理部主任戴力表示通过资产管理系统,可以全面监测设备运行情况,做好成本效益分析和院内设备调配工作,实现资产高效运维和高质量管理。财务部主任路敏、药学部主任李桂茹分享了信息化系统运行以来的经验和下一步计划。

最后,任萍强调,调查研究作为主题教育的一部分,医院要按照党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有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及要求,结合医院实际抓好工作落实,把先进的管理理念和医院信息化建设结合好,提升工作效率和水平。要做到“放手不放眼,放眼不放心”,以抽丝剥茧的恒心盘点问题、优化流程、建章立制,善于利用软件系统解决实际问题,形成长效机制,持续加速推进规范、高效的管理模式建立,医院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作者:  摄影:  最后更新:

 
站内搜索
最新更新
· 学校隆重召开2022-2023学年学生工作表彰...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秋季师生运动会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我校喜迎2023级新生入学
快捷菜单

快速返回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 电话:86-411-86110023
Copyright  ® 2010 大连医科大学 辽ICP备150086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