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大医首页 | 站点地图   
大医首页 |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专题聚焦 | 视频空间 | 媒体大医 | 人物风采 | 大医校报 | 图说大医 本站首页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浏览文章    本站首页: 本站首页 > 校内学习 > 正文

【字号: 】 【我要打印

创新打开方式,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落实——中山学院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稿件来源:中山学院  发布时间:23-06-03 11:55:42   本文被阅次数: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激励全体党员切实做到“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6月2日,中山学院党总支举办“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专题党课,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推动新时代党建工作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本次党课邀请辽宁省道德模范、辽宁省时代楷模李光祥将军分享学习感受,学院各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学习。

上好这堂“课”,让党员教育“活”起来

李光祥将军从自身成长经历出发,讲述了他在少年时期受到党的教育和培养,牢固地树立起了对党、国家和人民的深切热爱,并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报名参军,投身到保卫祖国的伟大事业中。李将军引用党的重大历史事件,生动阐述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有机统一关系,并通过鲜活的案例展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各项事业发展中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教育广大青年党员牢记党的教诲,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将小我融入到祖国医药卫生事业建设发展中去。党课以访谈形式开展,变严肃的固定课堂为沉浸式的互动课堂,以生动新颖的形式让党课“有意思”。

汲取英模“力”,让党性修养“强”起来

优秀共产党员向全体党员分享学习体会《征途漫漫,唯有奋斗——每个人都了不起》,以张桂梅校长扎根边疆教书育人的故事为切入口,学习她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教学管理改革新实践,以红色文化滋养培育学生,探索出一条传承红色基因、用爱心培育新人的道路。引导广大青年党员用真心感应时代脉搏,把通过开展主题教育焕发出的学习热情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推动学院发展和个人进步迈上新的台阶。党课通过“主动式”微党课分享,让党员们结合自己的实际,畅谈心得体会,以“小选题”讲出“大内涵”,以真实感人的内容让党课“有意义”。

用好这片“红”,让堡垒作用“硬”起来

党课中穿插党员教师和积极分子的红色诗朗诵,以老党员带领新党员宣誓,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的形式收尾。在这片红色力量的支持下、在老一辈革命家的红色故事中以多形式、多途径加强红色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在品悟红色精神中凝聚全院上下奋进力量。带动广大青年党员在主题教育中主动学习新知识新思想,不断提升专业素养,敢于挑战创新,勇于探索未知,以鸿鹄之志、爱国之情、红色之魂,续写更加宏伟的民族伟业。党课中增强全体党员的参与感,引导党员在参与党课中实现自我教育、自我引领,让党员对党课教育“很满意”。

本次党课通过多种形式加深了全体党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提高了青年党员坚守初心、锤炼本领、担当作为的干事热情。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也是中华民族最深沉的民族禀赋。”中山学院党总支将不断创新、丰富学习形式,不断挖掘、利用红色资源,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更优作风,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使主题教育提质增效。

  作者:  摄影:  最后更新:

 
站内搜索
最新更新
· 学校隆重召开2022-2023学年学生工作表彰...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秋季师生运动会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我校喜迎2023级新生入学
快捷菜单

快速返回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 电话:86-411-86110023
Copyright  ® 2010 大连医科大学 辽ICP备150086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