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大医首页 | 站点地图   
大医首页 |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专题聚焦 | 视频空间 | 媒体大医 | 人物风采 | 大医校报 | 图说大医 本站首页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浏览文章    本站首页: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2020年大医新闻一览 > 正文

【字号: 】 【我要打印

学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

稿件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6-10 11:01:35   本文被阅次数:


6月10日上午,学校在校部507会议室举行2020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5次集中学习。党委书记孙兆林主持学习并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教育部重要文件精神,全面做好学校各项工作提出贯彻落实意见。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副部长刘景伟对本次学习内容进行了传达解读。党委常委、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参加了学习。

刘景伟首先对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进行了详细深入解读。他深刻分析了《意见》出台的背景,重点从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以及理论武装体系、学科教学体系、日常教育体系、管理服务体系、安全稳定体系、队伍建设体系、评估督导体系等方面对《意见》主要内容进行了深入的阐释。

刘景伟还对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两会”期间“四下团组”发表的重要讲话以及全国“两会”精神、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进行了传达和解读。他还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6月2日专家学者座谈会、在陕西和山西考察调研时以及主持召开几次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行了深入的阐释。

孙兆林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教育部重要文件精神,全面做好学校各项工作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党委书记孙兆林讲话

孙兆林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知行合一。要结合我校发展实际,深刻理解把握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关于教育、医疗工作领域的工作部署,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医疗工作高质量发展。

孙兆林强调,要进一步深刻领会、全面把握《意见》精神,加快构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一是切实提高认识,把构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作为抓总工程进行深入推进。要加强“七个子体系”建设,发挥思想政治工作贯通牵引作用,全面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二是结合学校人才培养实际,推动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建设目标任务落实落地。相关部门要按照上级文件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抓紧进时间研究制定推进落实《意见》工作台账,落实落细构建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各项工作任务。

孙兆林指出,要进一步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重要思想,切实推动学校疫情防控和返校复学工作落实落细落小。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思想的深刻内涵,持续落实落细学校和附属医院的疫情防控工作,有条不紊推进学生返校复学各项工作,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打好疫情防控持久战。

审核:何奇

 
站内搜索
最新更新
· 学校隆重召开2022-2023学年学生工作表彰...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秋季师生运动会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我校喜迎2023级新生入学
快捷菜单

快速返回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 电话:86-411-86110023
Copyright  ® 2010 大连医科大学 辽ICP备150086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