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大医首页 | 站点地图   
大医首页 |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专题聚焦 | 视频空间 | 媒体大医 | 人物风采 | 大医校报 | 图说大医 本站首页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浏览文章    本站首页: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2020年大医新闻一览 > 正文

【字号: 】 【我要打印

我校开展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教育培训会

稿件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6-17 14:55:54   本文被阅次数:


6月15日至17日,学校开展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教育培训会。这次集中培训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再部署、再落实、再推动,突出“关键少数”,实现全员覆盖,应训尽训,教育引导广大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切实推动全会精神在我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佟春光同志主持培训动员会,党委书记孙兆林同志进行动员讲话并提出工作要求。他在讲话中指出,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学校处级干部要通过三天集中学习培训和研讨交流,深刻领会四中全会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狠抓工作落实的紧迫感、危机感和责任感,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四中全会精神在学校落地见效。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佟春光主持培训动员会

孙兆林就此次培训向处级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二要坚定制度自信,学深悟透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三要准备把握全会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四要强化政治担当,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

党委书记孙兆林作培训动员讲话

集中培训采取专家专题讲座、观看辅导视频、分组讨论研学、领导干部自学等形式全面展开,邀请了省政协常委姜晓秋同志等多名专家讲解了全会精神、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中国之治”与“大学之治”等内容,结合学校和辽宁实际进行了深入解读。参训的处级干部按照“学思践悟”的要求,“坐得住”“学得进”“记得牢”,提高了认识、开拓了眼界、明确了目标、增强了能力,边学习、边思考,边讨论,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具体行动,推动四中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

专家作专题讲座

处级领导干部分组讨论研学

专题讲座结束后,孙兆林同志就此次培训进行总结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

他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培训主题鲜明,安排务实,富有成效。对于下一步的工作,一要以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为契机,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完善公立医院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强化院(系)级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制度体系。二要进一步认清制度优势,坚定制度自信。深化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把“依法办学、依法治校”落实到学校工作的各个方面和各个环节。加快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升医疗卫生质量,服务“健康辽宁”建设。三要学以致用,转化为全面深化改革的根本推动力。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研究和解决学校和本单位、本部门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加快推进中国特色现代大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四要坚定正确的办学方向,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一流本科教育,加强“双一流”建设,全面提升学校管理效能,以制度创新激发师生员工和医务人员的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推动学校教育、医疗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审核:刘波  作者:刘恭辉

 
站内搜索
最新更新
· 学校隆重召开2022-2023学年学生工作表彰...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秋季师生运动会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我校喜迎2023级新生入学
快捷菜单

快速返回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 电话:86-411-86110023
Copyright  ® 2010 大连医科大学 辽ICP备150086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