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大医首页 | 站点地图   
大医首页 |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专题聚焦 | 视频空间 | 媒体大医 | 人物风采 | 大医校报 | 图说大医 本站首页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浏览文章    本站首页: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2020年大医新闻一览 > 正文

【字号: 】 【我要打印

附属第一医院举办第十四届中国介入治疗论坛(CIC2020)

稿件来源:附属第一医院  发布时间:2020-06-16 14:17:39   本文被阅次数:


6月11-14日,由中国介入治疗论坛组委会、深圳市介入医学研究院和北京健康促进会主办,由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共同承办的“第十四届中国介入治疗论坛(CIC2020)、第十届大连血管介入治疗论坛(DVIC 2020)、第十四届东北介入论坛”大连召开。本次会议历时3天,主要以线上线下联动形式召开,多中心的全程云直播手术给予参会嘉宾沉浸式体验,云专场让参会嘉宾切身感受介入行业的蓬勃发展。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徐克教授任本次大会主席,附属第一医院介入治疗科主任王峰教授担任本次大会执行主席。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刘兆玉教授、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钟红珊教授以及苏洪英教授任本次大会共同执行主席。

开幕式上,大连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徐英辉教授,大连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赵作伟教授分别通过网络云端作大会致辞。

大会承继以往“合作、创新、规范”的会议主题,在线设立四个直播间,邀请国内外200余名专家、学者及国内各医院介入治疗医师线上线下联动参会。手术直播、主动脉介入、颈动脉介入、下肢动脉介入、儿科介入、产科介入、妇科介入、肿瘤消融、粒子、TIPS、静脉通路、活检等学术专场47场;注册人数4530人;线上观看人次(点击量)达到44053人次。专家们进行多学科多方位研讨,既推出介入领域的最新研究结果,又展示介入技术在医学领域的最新应用。

手术演示结合疑难病例讨论及国内外专家主题演讲是本次会议的一大亮点。会议期间,附属第一医院介入治疗科手术团队仅用半天的时间就完成了7台高水平的手术直播演示,包括颈动脉支架植入、腹主动脉瘤腔内隔绝、锁骨下动脉闭塞开通、股动脉闭塞开通+药物球囊扩张成形、TIPS、膝下动脉介入开通。各位专家齐聚线上,既交流了介入治疗最新手术技巧和手术指征,又创新性地使用目前现有最新介入器材,展示了国际水平的腔内治疗技术。

审核:何奇

 
站内搜索
最新更新
· 学校隆重召开2022-2023学年学生工作表彰...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秋季师生运动会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我校喜迎2023级新生入学
快捷菜单

快速返回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 电话:86-411-86110023
Copyright  ® 2010 大连医科大学 辽ICP备150086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