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大医首页 | 站点地图   
大医首页 |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专题聚焦 | 视频空间 | 媒体大医 | 人物风采 | 大医校报 | 图说大医 本站首页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浏览文章    本站首页: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2020年大医新闻一览 > 正文

【字号: 】 【我要打印

我校省内本科毕业年级学生顺利返校

稿件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6-28 16:43:53   本文被阅次数:


按照《辽宁省高校返校复学工作方案》和《辽宁省高校返校复学疫情防控措施 40 条》要求以及学校统一部署安排,6月27日-28日,我校省内本科毕业年级学生顺利返校,集中办理毕业离校手续。

本科毕业年级学生本着自愿原则,在符合返校条件、通过学校审批等前提下方可返校。返校当日,学生凭个人专属入校条形码进入校园,学校在校东门设置了入校检测工作站,工作人员为学生进行体温检测、询问身体健康状况、查验本人当日辽事通健康码和国务院防疫行程卡,无异常情况便可进入宿舍,集中办理毕业派遣、离校相关手续。此外,学校为在中山学院公寓、白云公寓、弘基书香园公寓以及其他大连市内实习点住宿的学生集中安排办理返校报到及毕业派遣手续。

工作人员查验返校学生健康码

学校在市内学生公寓设立返校学生报到点

返校期间,学校成立了由党员干部、专业课教师、研究生导师和学生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参与毕业生返校、毕业派遣各项工作。他们为毕业生提供“一对一”服务,全力做好毕业材料收集整理、行李打包、搬运等的工作,用奉献、爱心和责任驻守在毕业生的后方。各院系还为毕业生赠送了院徽、U盘、图书、毕业礼品袋等别具特色的纪念品,希望毕业生永远珍藏母校最美好的记忆。

学生志愿者在岗工作

学校党委书记孙兆林,党委副书记、校长徐英辉,副校长邹存慧、佟春光等校领导到学生返校报到现场、学生寝室看望慰问了毕业生和工作人员。在返校报到现场,校领导向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返校学生具体情况,对学生返校、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在学生宿舍,校领导与学生亲切交流,仔细询问了学生的近况和未来发展方向,鼓励学生更好的就业、考研。

学校领导在学生返校报到现场了解学生返校情况

学校领导到学生寝室看望毕业生,与学生亲切交流

学校不断加强校园管理,强化健康检测与卫生防护各项工作,加强学生教育管理。毕业生在校期间,需科学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住宿学生要严格遵守一日三次体温检测零报告制度以及每日行程轨迹、接触人员上报制度;学生用餐全面实行线上预订,按照送餐到楼、限流堂食、餐厅自提等方式进行。

学校高度重视本科毕业年级学生返校工作,制定了《辽宁省内本科毕业年级学生毕业前返校工作方案》等,统筹推进、精准施策,不断加强毕业年级学生返校工作;各院系成立毕业生返校及毕业派遣工作小组,建立毕业生离校工作服务体系,为毕业生做好返校报道、办理毕业派遣手续以及个人物品邮寄等各项工作;学校各单位、部门齐心协作,通力配合,落实落细毕业生返校、毕业派遣等工作。

审核:何奇

 
站内搜索
最新更新
· 学校隆重召开2022-2023学年学生工作表彰...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秋季师生运动会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我校喜迎2023级新生入学
快捷菜单

快速返回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 电话:86-411-86110023
Copyright  ® 2010 大连医科大学 辽ICP备150086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