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大医首页 | 站点地图   
大医首页 |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专题聚焦 | 视频空间 | 媒体大医 | 人物风采 | 大医校报 | 图说大医 本站首页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浏览文章    本站首页: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2020年大医新闻一览 > 正文

【字号: 】 【我要打印

援雷神山医院辽宁医疗队队徽赠予仪式在大连举行

稿件来源:附属第一医院  发布时间:2020-07-28 17:03:17   本文被阅次数:


近日,辽宁援武汉雷神山医院医疗队队徽赠予仪式(大连站)在附属第一医院联合路院区举行,大连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徐英辉,大连市驰援湖北医疗队协调工作组组长周殿运、副组长彭永锋、刘哥良,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尚东,附属第二医院副院长刘志宇,大连银行行长王旭、副行长于红春以及来自全市20多家医院的援雷神山医院医护代表出席了仪式。

   

赠予仪式上,周殿运回顾了援雷神山医院医疗队的抗疫历程并预祝本次赠予仪式圆满成功。

       

大连市驰援湖北医疗队协调工作组组长周殿运致辞

王旭表示,大连银行作为当地银行,有责任、有义务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拳拳爱心,彰显了金融机构心系医务人员的使命担当和家国情怀。

       

大连银行行长王旭讲话

大连银行沙河口支行行长国晓英向徐英辉校长赠送职工创作的书法作品,感谢援武汉雷神山医院医疗队在这场抗疫的大战之中的勇敢、责任、担当和奉献。

       

赠送书法作品

       

颁发捐赠武汉雷神山医院医疗音视频实时交互及会诊会议系统接收证

会上,徐英辉校长、王旭行长为援雷神山医院大连医疗队员代表赠予队徽。

       

援雷神山医院大连医疗队员代表、大连市中心医院庄熙晶,附属第一医院李艳霞,附属第二医院副院长刘志宇先后发言,重温驰援武汉的52天战疫历程。

赠予仪式上,徐英辉表示,自2月8日驰援武汉至今,我们第一次摘下口罩,面对面坐在一起。回首当初的岁月仍充满诸多感动,疫情无情,但在整个过程中我们体会到了生命可贵,体验到了人性伟大。医护工作者们义无反顾,勇往直前,亲如兄弟,共克时艰,打赢了这场战役的阶段性胜利。优秀的品质是在关键时刻体现的,但它一定是在无关紧要的时刻形成的,灾难也是凝聚人心的一种力量,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面前,你们表现出的无畏、英勇、智慧、担当,所有这些顽强的精神将作为财富继续传承下去。

       

大连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徐英辉讲话

援雷神山医院大连医疗队不仅拥有一流的诊疗技术,更具备一颗仁爱之心,他们谦逊、团结、愿意为国为民付出。在雷神山他们披星戴月,不分昼夜地工作,其专业、严格与精细,体现在救治患者的每一个环节。回来后他们除了做好本职工作,也仍然关心着新冠疫情的变化。尽管防疫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但防控常态化的任务仍然非常艰巨,医护人员发扬雷神山精神,尽各自专业所长,互相密切配合,尽全力守护好家乡和人民。

   

审核:何奇

 
站内搜索
最新更新
· 学校隆重召开2022-2023学年学生工作表彰...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秋季师生运动会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我校喜迎2023级新生入学
快捷菜单

快速返回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 电话:86-411-86110023
Copyright  ® 2010 大连医科大学 辽ICP备150086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