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大医首页 | 站点地图   
大医首页 |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专题聚焦 | 视频空间 | 媒体大医 | 人物风采 | 大医校报 | 图说大医 本站首页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浏览文章    本站首页: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2020年大医新闻一览 > 正文

【字号: 】 【我要打印

致全校教师的一封信

稿件来源:党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9-10 08:21:00   本文被阅次数:


亲爱的老师们:

春播桃李三千圃,秋来硕果满神州。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学校党委向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向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教书育人战线上付出辛勤劳动的广大教师和医务工作者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关心、支持学校工作的老领导、老专家、老教授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

“三尺讲台系国运,一生秉烛铸民魂”。大连医科大学作为中国共产党在解放区创办的第一所正规医科院校,自1947年建校以来,无论是举校南迁遵义,支援国家三线建设,还是克服重重困难,艰难复办,大医人都自觉地将个人利益与祖国命运紧密联结在一起。从抗震救灾到抗击非典,从援外援青到援疆援藏,从助力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到教育、医疗帮扶六盘水,学校广大教师和医务工作者们坚守“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情怀,以医者仁心救死扶伤,以师者厚德塑造灵魂。学校先后涌现出了多名优秀教师典范,有从医从教70余载的“共和国名医”,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缺氧不缺精神的优秀援藏干部,弦歌不辍育桃李的全国教学名师,以及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等优秀教师和医务工作者……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发展,教师为魂。在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有的老师奋战在疫情一线,用生命之躯铸起荆楚大地、那曲高原和辽宁家园的健康屏障!有的老师离开熟悉的三尺讲台,端坐到电脑屏幕前,成为学生们喜爱的网络主播。为医,你们逆行而上,用无畏守护家国平安;为师,你们以专业学识和高尚道德情操为国家培育医学人才,以实际行动书写鲜活教材,把爱国、担当、奉献的种子撒播在学生心中,让精诚大医薪火相传,你们的辛勤付出和智慧力量是推动学校发展的中流砥柱和动力源泉!

“国将兴,必贵师而重傅”。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对广大教师提出了“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等一系列标准和要求,这是对广大教师的期许。希望全体教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医德医风修养,把个人理想自觉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开拓创新、无私奉献,不辱时代使命,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再次祝全体教师节日快乐、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中共大连医科大学委员会

2020年9月10日

审核:何奇

 
站内搜索
最新更新
· 学校隆重召开2022-2023学年学生工作表彰...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秋季师生运动会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我校喜迎2023级新生入学
快捷菜单

快速返回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 电话:86-411-86110023
Copyright  ® 2010 大连医科大学 辽ICP备150086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