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大医首页 | 站点地图   
大医首页 |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专题聚焦 | 视频空间 | 媒体大医 | 人物风采 | 大医校报 | 图说大医 本站首页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浏览文章    本站首页: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2020年大医新闻一览 > 正文

【字号: 】 【我要打印

学校在辽宁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上荣获多项荣誉

稿件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9-10 08:05:54   本文被阅次数:


9月9日,在全国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省庆祝2020年教师节暨“辽宁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沈阳召开。会议表彰了我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优秀教师、先进工作者和特级教师。

学校附属第二医院荣获“辽宁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称号;隋韶光、彭金咏、朱亮、李晓枫、刘爱连5名教师荣获“辽宁省优秀教师”称号;尹剑荣获“辽宁省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

事迹简介:

辽宁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附属第二医院

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是集医疗、教学、科研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三级甲等医院。多年来医院秉承学校“以人为本,追求卓越,彰显特色,培育精英”的办学理念,坚持“崇德尚医”的院训精神,始终将人才培养放在首位,坚持以“培养科学精神和人文精神相结合,实践能力强的高水平应用型和创新型医学人才”为人才培养目标,各层次人才培养取得优异成绩,构建了临床技能培训体系,打造实践能力强的教学亮点。以建设学科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学院型大学附属医院为目标,社会影响力和患者满意度不断提升。面对新冠疫情,附属第二医院大批医护人员第一时间响应号召,逆行支援。先后三批医疗队,共支援武汉183人,圆满完成援鄂任务,体现公立医院的社会责任和担当。

辽宁省优秀教师:隋韶光

隋韶光教授在日常的教学工作中表现突出,师德师风良好,深受学生爱戴。作为急诊学教研副主任(主持工作),他能够高质量完成教学任务。同时,他作为金牌教练参与多次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的培训和指导工作,带领选手获得全国赛特等奖、一等奖。在此次疫情面前,他作为大连市第三批援鄂医疗队核心队员,奔赴雷神山,做出突出贡献。返连后,又作为援鄂教师代表,多次为实习生开展医学人文线上讲座,反响强烈,深受学生好评。他对教学事业兢兢业业,无私奉献,获得师生一致好评和认可。

辽宁省优秀教师:彭金咏

彭金咏教授从教多年来,恪守师德、兢兢业业,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言传和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积极进行教学改革,积极探索新的教育理念和育人模式,贯彻“立德树人”根本宗旨,培养了一批又一批医学科学精神和人文精神相结合、实践能力强的创新型和应用型药学人才。主讲多门本科生和研究生课程,主编和参编国家规划教材多部,连续六年入选中国高被引学者,入选多种国家级和省市级人才,担任多种国际主流杂志主编和编委以及国家和省市级多个学会副主任委员和理事等;人才培养成绩显著,指导毕业研究生40余人,多名研究生毕业论文获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指导本科生获全国药苑论坛特等奖、全国基础医学创新论坛二等奖、省挑战杯特等奖和实验技能大赛一等奖等奖项。

辽宁省优秀教师:朱亮

朱亮教授自2004年到2012年一直担任兼职班主任、班导师。工作中朱亮关心每个学生的成长,经常与他们谈心,帮助学生解决生活、学习中的问题,学生喜欢他平易近人,循循善诱,朱亮组织学生开展了“加强自律,转变高中学习模式”、“克服差异让文化交融”、“让歌曲点燃青春梦想”等主题活动,为学生做了《让科学的梦想变成现实》等多场报告。其中,《“算账”让骄子的心悸动》主题班会让同学们终生难忘。朱亮老师指导班级先后获得了市先进班集体、校先进班集体、优秀团支部、优良学风班、英语过级优胜班等荣誉,班级多名学生获得了省三好学生、市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朱亮老师也被评为辽宁省高等学校优秀班导师骨干,辽宁省优秀班导师标兵,大连市首届最喜爱的青年教师,大连市俊青年,大连医科大学第二届十佳“良师益友”。

辽宁省优秀教师:李晓枫

李晓枫教授自任职以来,坚持加强自身的思想道德建设和职业道德建设,注重塑造自身的健康人格,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精于教书、勤于育人、勇于奉献。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以及教研室建设方面,取得了一定的业绩,一直活跃在教学第一线,承担了多层次的教学任务,年均工作量达400余学时,教学效果受到了来自学生和同行们的好评。同时,多次参与规划教材的编写工作,作为主编、副主编和参编编写了人民卫生出版社、高等教育出版社和科学出版社等规划教材20余部、出版专著5部。疫情暴发后,作为大连市疫情防控技术专家组副组长参与到大连市新冠肺炎的防控工作中来,收集全国各地的疫情信息,利用流行病学专业知识对疫情进行分析和总结,为大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多次提供专家研判和防控措施建议,被大连市委、大连市人民政府授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个人”称号。

辽宁省优秀教师:刘爱连

刘爱连教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师德高尚,为人师表,行为示范。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学全过程,在日常理论授课和临床实习带教过程中,注重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使教学课程与思想政治教育同向同行。30余年坚持教学一线,从未间断给本科生授课。近五年,承担上述理论授课学时数共318学时。针对肺部CT对疫情防控的重要性,第一时间积极倡议并推进卫健委启动大连市医学影像质控中心“新冠病毒肺炎远程影像会诊平台”,覆盖全市近40家以三甲医院为主的质控中心联盟医院,荣获“大连市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先进个人”称号。

辽宁省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尹剑

尹剑教授始终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始终保持对党的教育事业的一片忠心烈胆。他热爱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具有非常高的政治觉悟和理论修养,遵循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规律,能做到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在教书育人过程中,他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言传和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时刻践行着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为学校改革、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审核:何奇

 
站内搜索
最新更新
· 学校隆重召开2022-2023学年学生工作表彰...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秋季师生运动会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我校喜迎2023级新生入学
快捷菜单

快速返回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 电话:86-411-86110023
Copyright  ® 2010 大连医科大学 辽ICP备150086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