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大医首页 | 站点地图   
大医首页 |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专题聚焦 | 视频空间 | 媒体大医 | 人物风采 | 大医校报 | 图说大医 本站首页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浏览文章    本站首页: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2020年大医新闻一览 > 正文

【字号: 】 【我要打印

我校召开学习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精神暨2020年教师节座谈会

稿件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9-10 14:23:44   本文被阅次数: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交流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经验体会,9月10日上午,学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召开了学习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精神暨2020年教师节座谈会。党委书记孙兆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徐英辉传达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精神;副校长赵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的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学校八位优秀教师代表分别发言。学校领导、优秀教师代表、处级干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副校长佟春光主持。

副校长佟春光主持会议

会上,徐英辉首先传达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精神。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人民的浓浓深情,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对人类的责任担当,作为医护人员代表现场聆听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倍感光荣,深受鼓舞。在这次抗击疫情中,学校医护人员和全体师生坚决响应党的号召,闻令即动、英勇无畏,体现了大医人良好精神风貌和高尚的职业素养,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大医人的新风采、新作为。在这次表彰中,学校获得了全国抗疫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等四项荣誉,这是大医的光荣和优秀文化的传承与发展,这份荣誉属于每个大医人、属于每一代大医人。

党委副书记、校长徐英辉传达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精神

徐英辉从抗疫斗争面临的巨大挑战、抗疫斗争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抗疫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原因、抗疫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意义、伟大抗疫精神、抗疫斗争的伟大实践、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工作等七个方面,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全校上下要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教学育人、治病救人的工作中,不断推动学校教育医疗事业高质量发展。

赵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9月9日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的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希望广大教师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副校长赵杰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随后,附属第二医院副院长刘志宇、附属第一医院内科教研室副主任李艳霞、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学教研室主任李晓枫、附属第二医院急诊科副主任隋韶光、基础医学院副院长朱亮、麻醉学系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霍小舟、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马克思主义教研室副主任张威、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副院长石悦等八位同志作为优秀教师代表,分别从抗击疫情、教育教学、援藏工作、德育教育、学生工作、思政课教学、教书育人等角度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八位优秀教师代表的发言,语言质朴,感情真挚,深刻诠释了为人师表、教书育人的丰富内涵,充分展示了我校优秀教师崇高境界和优秀风范。

优秀教师代表发言

与会学生代表为八位优秀教师代表一一献花,深切表达了广大学生对老师的感激之情。

学生代表为优秀教师代表献花

孙兆林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向长期以来奋战在教育、医疗岗位上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并简要介绍了学校涌现出的全国、全省教书育人典型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典型事迹。

党委书记孙兆林讲话

最后,孙兆林对广大教师和医务工作者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9月9日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的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强师政策,确保国家各项政策举措全面落地见效,切实激发教师从教动力;深入挖掘学校师德、医德典型,做好宣传表彰工作,弘扬尊师重教传统风尚,构建新时代尊师文化,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抓好教师队伍建设工作,关心教师生活、支持教师发展,紧扣教师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重大问题,为教师安心从教提供坚实保障。

二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教育、医疗等相关工作,继续保持战时状态,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引导全校师生以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榜样,学习抗疫英雄无私奉献、履职尽责的精神和品格,把伟大抗疫精神融入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的教育教学中;要始终秉承“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宗旨信念,继续保持和发扬抗疫期间顽强战斗力和优良作风,崇尚医德、钻研医术、秉持医风、勇挑重担,竭力塑造新时代人民医师的良好形象。

三是自觉对照新时代“四有”好老师标准,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合格教师。要坚定理想信念,忠诚于人民的教育事业,常怀爱岗之心、永立敬业之志,把全部精力和满腔热情献给教育事业,自觉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医德医风建设,以德立身、以德治学、以德育人,自觉做立德树人的示范者;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积累深厚的知识功底,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做授业解惑的引路人。

会议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师生员工,深入学习领会本次座谈会议精神,积极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调动广大师生和医务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充分发扬伟大抗疫精神,学先进、做先进,立足本职岗位,勇于担当、履职尽责,为推动学校教育、医疗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审核:何奇

 
站内搜索
最新更新
· 学校举办“百万学子留辽来辽”专项行动...
· 学校隆重召开2022-2023学年学生工作表彰...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秋季师生运动会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快捷菜单

快速返回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 电话:86-411-86110023
Copyright  ® 2010 大连医科大学 辽ICP备150086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