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大医首页 | 站点地图   
大医首页 |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专题聚焦 | 视频空间 | 媒体大医 | 人物风采 | 大医校报 | 图说大医 本站首页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浏览文章    本站首页: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2020年大医新闻一览 > 正文

【字号: 】 【我要打印

附属第一医院召开第七届教育教学工作会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稿件来源:附属第一医院  发布时间:2020-09-10 07:39:25   本文被阅次数:


9月9日下午,在第36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附属第一医院第七届教育教学工作会暨教师节庆祝大会在附属第一医院联合路院区国际会议厅召开。

     

附属第一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卫国,党委副书记徐秋敏,副院长马灵斐、尚东,总会计师姚蔚及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毕业后医学教育中心主任宝全主持。本次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共有8000余名师生在线观看。

会上,张卫国首先代表院领导班子向大家致以崇高的敬意与亲切的节日问候。他表示,长期以来,全院广大教师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教书育人,呕心沥血,默默奉献,为医院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附属第一医院要努力形成具有特色的注重医学人文、强调临床实践的人才培养模式,为迎接建院90周年,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医疗研究型大学附属医院”不懈奋斗。

尚东从本科教学、研究生教学管理、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技能培训、进修、继教管理等方面,对上一学年教学工作作了总结,介绍了2019-2020学年附属第一医院教学工作取得的经验,并指出教学成果的取得为进一步培养师资力量、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奠定了基础。

徐秋敏作了医院2019-2020学年度学生工作报告并指出,突如其来的疫情,给学生工作带来了巨大的挑战,学生工作部在学院正确领导下,在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前提下,遵循学生成长规律、教育管理规律,结合工作实际,切实开展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心理安全教育、生命教育、职业规划教育等活动,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生工作井然有序开展,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医院教务部部长张维升宣读了2019-2020学年度受表彰教师及学生名单。附属第一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为获奖教师及学生代表颁奖。

   

2018-2019学年校大学生标兵、2017级学生张亭亭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充分表达了对学院培养的感激之情,表达了对疫情期间驰援去武汉、奋战在一线老师的崇敬之心,并表示将以老师们为榜样,树立崇高理想、练就过硬本领,成为像老师们一样德艺双馨的白衣天使。

重症医学科主任万献尧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回顾了疫情暴发以来,作为一名医生、老师的心路历程、所思所想,代表附属第一医院全体医生表达了定要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这一医者初心和使命的决心。

副校长管又飞通过视频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向全体教师致以节日问候。他充分肯定了附属第一医院在教育教学工作上取得的丰硕成果,并结合时代大背景,从加强党的领导、促进“四个回归”、坚持立德树人、将思想政治教育贯穿教育教学始终、扎实做好常态化防控工作、统筹安排各项教学和学生管理工作等方面对附属第一医院下一阶段的教育教学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副校长管又飞致辞

本次大会旨在表彰先进、弘扬典型,为培育卓越医学人才、推动学校临床教学的持续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附属第一医院将始终把教育教学工作作为重点工作稳步推进,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明确“急症患者、疑难病患、高新技术、危重病患”四大医疗服务定位之上,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承担铸魂育人的时代重任。继续积极探索教育教学新方法,力求建立科学的医学教育改革模式,为附属第一医院教育教学工作取得突破、为培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不懈奋斗。

审核:何奇

 
站内搜索
最新更新
· 学校隆重召开2022-2023学年学生工作表彰...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秋季师生运动会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我校喜迎2023级新生入学
快捷菜单

快速返回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 电话:86-411-86110023
Copyright  ® 2010 大连医科大学 辽ICP备150086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