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大医首页 | 站点地图   
大医首页 |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专题聚焦 | 视频空间 | 媒体大医 | 人物风采 | 大医校报 | 图说大医 本站首页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浏览文章    本站首页: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2020年大医新闻一览 > 正文

【字号: 】 【我要打印

新学期学校领导干部深入课堂听课

稿件来源:医学教育研究所(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0-09-14 14:50:25   本文被阅次数:


9月14日,是我校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开学复课第一天,学校学生已安全返校,全校师生都投入到了紧张而有序的“防疫情、抓教学”工作中,校领导及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深入教学一线,与学生一同听课,全面督察新学期本科教学的教风学风、教学秩序和教学保障等情况。

学校党委书记孙兆林,副校长赵杰、邹存慧、佟春光,纪委书记于文峰分别听取了《实验诊断学》《医学免疫学》《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医学伦理学》和《中西医结合外科学》五门课程。听课过程中,校领导认真记录,从教师教风、学生学风、教学环境和条件保障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评价,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党委书记孙兆林深入2018级课堂听取《实验诊断学》课

在新学期第一课的课堂上,教师将“防疫、战役”融入课堂,教育引导学生从疫情中学会感恩,树立远大理想,根植爱国情怀;及时调整身心,迅速回归学习状态,弘扬科学精神;珍爱生命,强化安全意识,养成良好习惯。同学们在经历了一个学期的线上学习后首次回归教室,学习热情饱满,课堂秩序井然。

领导干部新学期第一节课深入课堂听课,是学校本科教学质量评价的重要一环,通过深入课堂听课进行教学督察,及时发现教学运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有利于规范教学秩序、强化教学管理、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促进教风、学风建设。学校长期坚持落实干部督察制度,对强化教学中心地位,落实“以本为本”,提高学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发挥了重要作用。学校始终把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作为学校的生命线,努力营造全校上下关心教学、重视教学、支持教学、严格教学管理的良好氛围。

在校领导的带领下,学校副处级以上干部纷纷深入课堂听课,除有授课任务和重要公务未能参加听课的领导干部外,共有85名领导干部参加了新学期第一节的听课。其中,校本部选听课程共计35门,占新学期第一节课程总数的70%。本学期领导干部第一节课听课继续采用手机微信扫描二维码填写电子版《教学督察听课反馈表》的评价方式,对学校新学期的本科教学情况做出全面点评和反馈。学校将对全校领导干部反馈意见进行整理,在全校进行通报并组织整改。

学校领导深入课堂听课

审核:何奇

 
站内搜索
最新更新
· 学校隆重召开2022-2023学年学生工作表彰...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秋季师生运动会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我校喜迎2023级新生入学
快捷菜单

快速返回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 电话:86-411-86110023
Copyright  ® 2010 大连医科大学 辽ICP备150086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