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大医首页 | 站点地图   
大医首页 |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专题聚焦 | 视频空间 | 媒体大医 | 人物风采 | 大医校报 | 图说大医 本站首页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浏览文章    本站首页: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2020年大医新闻一览 > 正文

【字号: 】 【我要打印

学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

稿件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9-18 10:31:22   本文被阅次数:


9月18日上午,学校在校部507会议室举行2020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7次集中学习。党委书记孙兆林主持会议并对相关工作提出了贯彻落实意见。党委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副部长刘景伟对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办印发的《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以下称为《意见》)进行了学习解读,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进行了学习导读。党委常委、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参加了学习。

学习中,刘景伟首先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行了学习导读。他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维度,对这本著作出版发行的重要意义及其精髓要义、篇章结构、关键词和如何学习贯彻等方面作了深入的解读。随后,刘景伟从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的时代背景、科学内涵、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对《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进行了学习导读,并对如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提出了五方面建议。

刘景伟还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重要批示、“十四五”规划编制重要指示、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医师节和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等进行了深入的阐释,对《意见》进行了深入的阐析。

最后,孙兆林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全面做好学校教育教学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贯彻落实意见。

党委书记孙兆林讲话

孙兆林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一是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提升教育医疗工作质量;二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科学制定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三是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激发学校科技创新创造活力;四是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节约型校园建设。

孙兆林强调,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丰富内涵,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

孙兆林指出,要坚持立德树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科学内涵,扎实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真正领会准、运用好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结合起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全面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孙兆林强调,要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做好新学期教育教学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学习贯彻中办《意见》精神,继续推进“三提升三服务”目标,巩固深化学校主题教育成果;把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校教育、医疗等工作作为学校当前重点工作,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广大教师要推动伟大抗疫精神融入课程,把抗疫先进典型作为学生思政教育、德育教育的生动教材;广大医务工作者要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崇尚医德、钻研医术、秉持医风、勇挑重担,全面提升医疗服务质量。

审核:何奇

 
站内搜索
最新更新
· 学校隆重召开2022-2023学年学生工作表彰...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秋季师生运动会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我校喜迎2023级新生入学
快捷菜单

快速返回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 电话:86-411-86110023
Copyright  ® 2010 大连医科大学 辽ICP备150086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