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大医首页 | 站点地图   
大医首页 |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专题聚焦 | 视频空间 | 媒体大医 | 人物风采 | 大医校报 | 图说大医 本站首页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浏览文章    本站首页: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2020年大医新闻一览 > 正文

【字号: 】 【我要打印

我校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素质讲堂活动

稿件来源: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中心  发布时间:2020-09-24 22:12:43   本文被阅次数:


9月23日下午,北京大学资源大健康战略研究院院长陈立奇、青岛大学创新产业研究院院长薛杨应邀访问学校,为我校学生分别做了主题为《构建新型健康社区》和《基层人工辅助诊疗标准研究及应用》的精彩报告。本次讲座由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中心、研究生院、教务处、医学教育研究所联合主办,全校20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讲座由中心副主任刁云鹏主持。

陈立奇教授就目前社区医疗健康领域存在的资源短缺、智慧化水平低、社区自治能力缺乏等问题,提出新型“社区邻里互助医疗”解决方案。陈教授详尽的分析了大健康圈层的划分、全链条主动医疗健康生活体系,以及疫情给我们带来的对基层健康及主动医疗的启示。并与师生们分享了供智慧化的主动健康服务和有温度的邻里互助医疗体验案例。从邻里医务人员招募、健康社群活动组织、温暖智慧就医环境三个维度入手,构建长效化的社区医疗健康自治体系,打通医患服务最后一公里。

薛杨教授在讲座过程中,介绍了他在美国的留学经历,并和大家分享他在美国以及回国创业的心路历程。薛教授深入分析了国内外智能数据在医疗领域的应用。介绍了国际医疗的互联互通医疗信息平台建设、基层医生的标准化录入、影像AI的辅助化治疗等先进领域。鼓励并引领学生探索医学人工智能辅助诊疗的科学性及可解释性。

报告结束后,副校长管又飞为陈立奇教授和薛杨教授颁发了学校创新创业导师的聘书并作总结发言。他强调,近年来学校不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背景下的“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着力深化改革、着力补齐短板、着力优化结构,为医学教育振兴服务,为辽宁全面振兴服务。同时积极联合社会资源,通过校地校企合作,共同推动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校通过组织高端创新创业讲座,为我校学生提供切实的人生指导,引导学生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开阔学生的知识视野,启迪心智,发掘学术兴趣和增强学术功底,并能广泛涉猎各个学科领域,全面优化学生的知识结构,提高综合素质方面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通过邀请高端专家来校讲座,有利于推动学校与高端人才,特别是大健康领域专家在人才培养、创新创业教育、学术交流等领域的深入合作,全面提高我校人才培养水平和办学质量。

副校长管又飞讲话

审核:何奇

 
站内搜索
最新更新
· 学校隆重召开2022-2023学年学生工作表彰...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秋季师生运动会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我校喜迎2023级新生入学
快捷菜单

快速返回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 电话:86-411-86110023
Copyright  ® 2010 大连医科大学 辽ICP备150086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