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大医首页 | 站点地图   
大医首页 |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专题聚焦 | 视频空间 | 媒体大医 | 人物风采 | 大医校报 | 图说大医 本站首页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浏览文章    本站首页: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2020年大医新闻一览 > 正文

【字号: 】 【我要打印

学校附属医院数千名医护工作者再次投身大连战“疫”

稿件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12-28 15:12:19   本文被阅次数:


12月15日,大连疫情卷土重来。面对巨大考验,我校数千名医护工作者再次投身大连战“疫”,用实际行动践行医者担当。截止12月27日,学校附属第一医院、附属第二医院已派出40余名医护人员组成应急医疗队,援助新冠肺炎省救治中心大连中心,选派10余批共2000余人次的医护人员奔赴大连金普新区、大连市内四区采集核酸近50万人次,他们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充分诠释了医务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

在与时间赛跑的每个日夜,我校医务人员始终坚守岗位,争分夺秒阻击病毒扩散,以爱守护滨城百姓。为了检测行动不便者和高龄居民,他们选择入户采集,在没有电梯的老旧楼院,他们马不停蹄地跑了50多栋楼,汗水湿透了羽绒服却依旧一往无前;在给孩子做检测的时候,他们更是格外注意,不断调整自己的姿势,站着蹲着或跪着对小孩子说:“像狮子一样张大嘴巴”,耐心的指导和轻柔的交流,让孩子慌乱的心逐渐平静;得知研究生考试必须持有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后,为了节省考生时间同时减少疫情风险,在人力紧张和临床疫情防控的巨大压力下,医护人员们又出现在考生的面前为考生带来了温情。

爱的故事在传递,在玉华小学采集结束后,学生们为了表达谢意,将亲手画的图画和心形糖果送给医护人员,孩子们用自己的方式传递着对医护人员的感谢;一位20多岁的小伙子,手里提着一箱矿泉水和一袋咖啡送给医护人员,他说:“我只是一个普通的居民,就是觉得天太冷了,你们太辛苦了”,我们的医护人员还未来得及给他拍张照片留作纪念,他已经飞快的跑开,消失在视线里.....在其他采集点,医护人员们收到了居民们自发送来的热水、茶水,这些善意在这个特殊时期将人与人的心连接的更加紧密。在南沙街道园中园社区采集点,居民们自发给医护人员送来了热的生姜红糖水,旁边附着一封信:“冬至已过,天气转冷,你们早出晚归在户外工作,我们看在眼里,忧在心中,唯一能做的就是奉上一杯热茶,希望能略驱寒意,表达心意,传递爱意。”

寒冬终将逝去,春天定会来临。让我们携手并肩,扛起责任,科学应对,共同筑牢战“疫”坚固防线。


审核:何奇

 
站内搜索
最新更新
· 学校隆重召开2022-2023学年学生工作表彰...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秋季师生运动会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我校喜迎2023级新生入学
快捷菜单

快速返回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 电话:86-411-86110023
Copyright  ® 2010 大连医科大学 辽ICP备150086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