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大医首页 | 站点地图   
大医首页 |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专题聚焦 | 视频空间 | 媒体大医 | 人物风采 | 大医校报 | 图说大医 本站首页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浏览文章    本站首页: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2020年大医新闻一览 > 正文

【字号: 】 【我要打印

学校召开2020年度大连医科大学教育教学工作会

稿件来源:教务处、研究生院  发布时间:2020-12-31 16:11:29   本文被阅次数:


12月31日,在校部509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度大连医科大学教育教学工作会。党委书记孙兆林,党委副书记、校长徐英辉,副校长赵杰、佟春光、管又飞,纪委书记于文峰、校长助理田晓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系)党政负责人共计50余人出席现场会议,附属第一医院、附属第二医院及各二级学院(系)主管本科生、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负责人参加同步线上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管又飞主持。

会上,管又飞指出,在大连市疫情防控“战时”状态下,此次会议是基于“国家有指引、行业有要求、地方有期待、师生有期盼”的考量而召开的一次特殊会议;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本科和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全面推进本科和研究生教育体系改革创新,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而召开的一次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的会议。

副校长管又飞主持会议

会上,徐英辉解读了新时代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教育主管部门关于本科和研究生教育、医学教育创新、教育评价改革、人才称号等会议和文件精神,对我校的本科生和研究生的教育改革和发展进行了七个方面的部署:一是坚持育人为本,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健全“三全”育人机制,坚决克服重智育轻德育、重分数轻素质的片面办学情况。全面提升本科生、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帮助同学们塑造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二是打造一流师资队伍,构建育人为先的教师成长机制。坚持师德师风作为第一标准,坚决克服重科研轻教学、重教书轻育人的现象。三是加强双一流建设的同时,积极推进一流专业、一流课程、一流教材建设。加快新医科建设,促进新医科深度交叉融合,优化人才培养类型结构、学科结构,着力打造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学科集群。四是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真正抓好教育教学重点环节。切实发挥课堂在人才培养中的主阵地作用,以问题为导向,积极推进多元化教学方法改革,加强实验实践教学,完善实习实训考核办法,严格执行学业预警与退出相关制度。五是加强体育、美育、劳育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体系。积极打造医艺结合特色的美育教学课程体系,引导学生开展劳动实践,培养学生尊重劳动、崇尚劳动的思想观念。六是深入推进校地校所和国际交流合作办学,构建具有辽宁特色的高水平协同育人体系,打造留学辽宁品牌。七是坚持改革驱动,着力提升教育教学管理自理能力。他号召全校各部门和广大师生,进一步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的要求,落实二级管理责任制,完善内部治理结构,充实管理力量。深化经费保障机制,完善差异化投入机制,切实把教育教学作为大学第一任务。

党委副书记、校长徐英辉解读本科和研究生教育政策

党委书记孙兆林对学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高质量人才培养提出四点意见和建议。一是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要始终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学校工作的根本标准,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学生发展,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高质量意识,立足抓好教学工作和人才培养,不断更新教育观念,对标双一流,努力提升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人才培养能力。三是强化师德师风,勇于担当作为,打造高素质师资队伍。学校广大教师要自觉对照新时代“四有”好老师标准,主动投身学校改革各项工作中,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合格教师。四是加强领导,压实责任,确保教育教学改革落地见效。要始终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牢固树立全校“一盘棋”思想,充分认识教育教学改革工作的重要性,凝聚起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的强大力量。他强调:推进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改革,意义深远、责任重大,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下一心、凝心聚力,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党委书记孙兆林讲话

最后,管又飞代表学校要求全校各部门、二级学院和教学基地认真组织学习本次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落细,切实拿出真招实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进一步促进我校教学工作和教育事业的快速发展。

审核:何奇

 
站内搜索
最新更新
· 学校隆重召开2022-2023学年学生工作表彰...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秋季师生运动会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我校喜迎2023级新生入学
快捷菜单

快速返回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 电话:86-411-86110023
Copyright  ® 2010 大连医科大学 辽ICP备150086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