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大医首页 | 站点地图   
大医首页 |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专题聚焦 | 视频空间 | 媒体大医 | 人物风采 | 大医校报 | 图说大医 本站首页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浏览文章    本站首页: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2020年大医新闻一览 > 正文

【字号: 】 【我要打印

学校召开专业学位水平评估工作推进会

稿件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时间:2020-12-24 13:56:14   本文被阅次数:


12月23日,学校在行政楼507会议室召开2020年专业学位水平评估工作推进会,同时组织线上会议分会场。副校长管又飞主持会议,研究生院院长邵淑娟、副院长李华,组织部部长郑春波、科技处副处长潘艳、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刁云鹏,药学院、护理学院及附属第一医院、附属第二医院药学部的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在线上、线下参加会议。

管又飞指出,专业学位水平评估的工作目标是引导专业学位授权点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专业学位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评估突出人才培养质量评价,以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和职业胜任能力为核心,强化行业需求导向,重视用人单位反馈评价,推动人才培养与行业发展交融互促,推动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邵淑娟对《大连医科大学2020年专业学位水平评估工作方案》作了详细诠释。提出要聚焦立德树人,突出职业道德。聚焦培养质量,强化特色定位,聚焦行业需求,强调职业胜任,做好专业学位水平评估信息填报工作。李华对本轮专业水平评估工作任务分工进行了详细说明,进一步明确牵头职能部门、牵头学院及各协同部门工作职责。

副校长管又飞讲话

管又飞代表学校再次强调我校迎评工作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专业学位水平评估重要性。各相关职能部门及牵头学院主要负责同志要充分调动本单位力量,明确领导班子及参评人员职责,凝聚共识,分工合作,全力争取本轮评估工作好成绩。二是认真总结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特色及亮点,尤其是对思政课程、课程思政及三全育人工作要认真梳理、深入挖掘,对学生满意度及学生获得感等问卷调查要高度重视,调动全院力量做好问卷调查的组织及填报工作。三是总结经验、发现不足,科学制定“十四五”发展规划,明确目标定位、发展思路及重点任务,加快推进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为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培养更多德才兼备的高层次、应用型、复合型专门人才。


审核:何奇

 
站内搜索
最新更新
· 学校隆重召开2022-2023学年学生工作表彰...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秋季师生运动会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我校喜迎2023级新生入学
快捷菜单

快速返回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 电话:86-411-86110023
Copyright  ® 2010 大连医科大学 辽ICP备150086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