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大医首页 | 站点地图   
大医首页 |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专题聚焦 | 视频空间 | 媒体大医 | 人物风采 | 大医校报 | 图说大医 本站首页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浏览文章    本站首页: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2020年大医新闻一览 > 正文

【字号: 】 【我要打印

学校召开专业学位水平评估暨学科评估工作推进部署会

稿件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12-22 10:58:10   本文被阅次数:


日前,辽宁省教育厅召开全省高校专业学位水平评估暨学科评估推进工作视频会议,对全省高校专业学位水平评估及学科评估参评工作进行部署。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徐英辉,副校长赵杰、管又飞,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处以及参评专业学位授权点及学科的主要负责同志共同参加会议。

在全面领会省教育厅工作会议精神后,徐英辉在行政楼313会议室召开贯彻落实省教育厅视频工作会议精神会议,部署学校专业学位水平评估及学科评估推进工作。

徐英辉指出,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是培养高层次应用型专门人才的主渠道,在主动服务国家发展重大战略、行业产业转型升级中具有重要意义,发展专业学位教育是未来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战略重点。对我校迎评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专业学位水平评估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按照省教育厅工作部署和要求,高度重视、团结一心、认真梳理、挖掘特色、科学填报,力争在评估中取得优异成绩。二要明确职责,层层压实责任,促进迎评攻坚工作落实。各职能部门及各专业学位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到牵头部门、协助部门及填报人、审核人及总负责人等分工明确,责任层层落实到人,充分调动相关职能部门及参评专业学位授权点积极性,形成勇于担当、齐心协力、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三要紧紧围绕“质量、成效、特色、贡献”,做好评估材料填报工作。要深入研究评估指标体系,深刻理解评估指标内涵,以“培养质量”为核心,围绕“教”“学”及“职业发展”,对培养方案、代表性成果、社会服务及典型案例等进行深入挖掘和整理,通过评估工作充分展示学校在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面形成的特色和取得的成绩。四要充分发挥评估工作诊断、改进、督导作用,以评促建,重在发展。要通过本次评估对我校药学和护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进行摸底检查,总结经验,找差距,以问题为导向,抓住发展契机,谋划“十四五”,进一步健全专业学位医教、产教融合培养机制,促进专业学位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推动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针对学科评估工作,徐英辉指出,本轮学科评估工作不同以往,参评学科多,评价周期长,我校要在辽宁省委的统一领导下,全力以赴做好迎评工作,争取有所收获、有所突破。

徐英辉强调,在本次学科评估中,各参评学科带头人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加强顶层设计,各职能部门要加强协作与指导,学校学科评估领导小组要负责统筹全校资源;各学科要进一步梳理指标体系,深入思考如何有效配置资源,要精心凝练定性与留白部分,代表性案例等内容要精益求精、层层把关。要加强宣传,对于新时代学科评估新导向,尤其是三全育人、课程思政等亮点内容要及时跟踪报道。

最后,徐英辉强调,学科评估是对高校学科建设行之有效的周期性检验,我校要抓住本次机会,通过评估查找短板,明确定位和方向,突出特色和优势,深化内涵建设,促进学科建设水平不断提升,切实承担起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使命,为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更大贡献。


审核:何奇

 
站内搜索
最新更新
· 学校举办“百万学子留辽来辽”专项行动...
· 学校隆重召开2022-2023学年学生工作表彰...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秋季师生运动会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快捷菜单

快速返回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 电话:86-411-86110023
Copyright  ® 2010 大连医科大学 辽ICP备150086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