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大医首页 | 站点地图   
大医首页 |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专题聚焦 | 视频空间 | 媒体大医 | 人物风采 | 大医校报 | 图说大医 本站首页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浏览文章    本站首页: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2020年大医新闻一览 > 正文

【字号: 】 【我要打印

学校举办就业活动月系列活动

稿件来源:招生与就业处  发布时间:2020-12-21 10:52:14   本文被阅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快落实“教育部2021届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行动”重要任务,进一步教育引导我校2021届毕业生增强就业意识、提升职场竞争力、扩宽就业渠道,学校于11月至12月期间,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了6场就业指导类讲座、27场校园招聘会以及30余人次“一对一”就业咨询服务,取得了显著成效。

活动月期间,招生与就业处邀请和安排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李娜老师、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赵林老师、职业发展教研室王云鹏老师、招生与就业处包蕾老师分别进行了“大考临近 为你减压”——考研初试心理调适、“礼行职场 为你点津”——简历制作与面试技巧、“行走职场 为你护航”——大学生就业权益及法律保护、“心怀家国 投身基层”——基层就业政策宣讲等系列讲座,邀请了校外专家进行了教师资格证考试,公务员、事业编考试专题介绍,引导学生确定合理的就业期望和职业目标,树立健康、积极、理性的就业心态,提升就业能力和求职技巧,引导学生到基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招生与就业处共举办线下小型招聘会7场、行业企业专场招聘会19场,176家单位报名参会,提供就业岗位近1.5万个,吸引了1500余名学生到场参会;举办线上招聘会1场,238家单位报名参会,提供就业岗位7000余个,近1000名学生在线投递简历。同时,与佳木斯市委组织部、四平市委组织部签订了校地人才合作协议;与河南中医药大学、苏州市吴江区横扇卫生院签署了就业基地建设协议,多措并举为毕业生拓宽就业渠道,提供充足优质就业岗位,进一步推进就业工作人性化、具体化、精细化。

为帮助学生解决职业选择和求职择业过程中各种难题和困惑,招生与就业处组织校内具有专业资质的教师成立了咨询团队,面向学生开展“一对一”职业规划和生涯发展个性咨询辅导。本次活动是“生涯体验周”团体辅导活动的延伸,更侧重于咨询师与学生个体“一对一”交流、“点对点”解惑、定制个性化生涯规划,是学校职业生涯教育由面深入到点的深化与补充。服务月期间共接待咨询学生20余人次,专业精准的咨询服务受到了学生的一致好评。

各院系也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附属第一医院举办了“登职场舞台,秀青春风采”简历设计大赛,附属第二医院举办了“匠心职场秀”简历设计大赛,医学影像学院举办了“医带医路讲坛---保研学生经验分享讲座”,口腔医学院召开了“东港市口腔医院专场招聘会”,其他院系也紧密结合专业特色和学生特点开展了系列活动。

就业服务月系列活动形式新颖、覆盖面广,充分调动了广大学生的积极性,也促进学生了解就业形势、把握就业政策,树立正确的就业择业观,提升了就业意识和求职能力。今后,招生与就业处将继续贯彻落实“教育部2021届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行动”,会同各职能部门、各院系通过多角度、多层次、立体化的指导服务,进一步完善毕业生就业支持体系,提升就业创业指导服务水平,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审核:何奇  作者:包蕾

 
站内搜索
最新更新
· 学校隆重召开2022-2023学年学生工作表彰...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秋季师生运动会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我校喜迎2023级新生入学
快捷菜单

快速返回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 电话:86-411-86110023
Copyright  ® 2010 大连医科大学 辽ICP备150086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