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大医首页 | 站点地图   
大医首页 |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专题聚焦 | 视频空间 | 媒体大医 | 人物风采 | 大医校报 | 图说大医 本站首页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浏览文章    本站首页: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2020年大医新闻一览 > 正文

【字号: 】 【我要打印

展望新远景 奋进新征程
——党委书记孙兆林 校长徐英辉致全校师生2021年新年贺词

稿件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12-31 16:18:18   本文被阅次数: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时光不恋过往,气象犹在更新。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们谨代表学校向广大师生员工、医务人员、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以及关心支持学校改革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最美好的新年祝福!

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艰难险阻”开启本世纪第三个十年,新冠肺炎疫情突发,国际风云激荡,考验着整个世界、国家和个人。还是这一年,“逆风破浪”成为高质量发展的最强音,“六稳”工作扎实推进,“六保”任务全面落实,中国答卷沉甸而瞩目。就在这一年,“2035远景”成为每个中国人最大的憧憬,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画卷正徐徐展开。

一路走来,我们大医人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应对变局、寻觅新机、开创新局,用担当、奉献、奋斗、自强,写下了2020年浓墨重彩的篇章。

过去一年,我们共克时艰,彰显了强烈的大医担当。艰难困苦,玉汝于成;考验如火,淬炼真金。我们一同见证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历经抗疫大考铸就而成的伟大抗疫精神,亲身经历了这场艰苦卓绝的生死战“疫”,共同目睹了大医人勇敢逆行、舍生忘死、无私奉献、科学救治的医者担当和家国情怀……一张张亲切的面孔、一个个感动的瞬间,定格在大医人的抗疫路上,温暖你我、光照未来。

过去一年,我们奋斗实干,书写了精彩的大医故事。实现梦想,奋斗是最有力的回答。这一年,大医人信念如磐、笃定前行,从3100余名医务工作者日夜奋战在武汉、大连等地抗疫一线,到有序开展线上教学、推进返校复学、恢复医疗秩序、阻击大连疫情坚守校园;从获批多项国家科技重大重点专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和一流本科课程,顺利通过国家学位授权点审核评估,到3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中西医结合学科位列全国最好学科排行榜第4位、本科毕业生质量进入中国大学排名前50位;从成功入选教育部精准扶贫脱贫典型项目,正式启动教育部第五轮学科评估、研究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到提升医疗服务质量,拓宽医疗服务布局,附属一院援鄂医疗队获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附属二院获评全国文明单位、附属三院基本建设如期竣工,再到国家级媒体频频唱响“大医好声音”……一项项喜人的成果、一个个骄人的成绩,倾注了大医人的智慧和汗水。

过去一年,我们自立自强,铸就了耀眼的大医荣光。实现梦想,每个人都是主角。放眼大医,从全面推进学校教育医疗各项事业发展到奋战坚守武汉雷神山抗疫最前线的每个日夜,从精准帮扶西藏那曲市人民医院、创建世界海拔最高的“三甲医院”到援青援黔援非的每个寒来暑往,从坚守教室、实验室、“云授课”育人到助力乡村振兴的田间地头,到处都是大医人埋头苦干的身影……学校涌现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全国先进工作者”“中国好医生”“全国三八红旗手”“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等一大批先进典型,大医人个个担当、人人尽力,佳音频传、榜样辈出。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2020年,大医有太多担当奉献的故事、有太多负重前行的足迹、有太多日夜奋斗的身影……在此,我们向所有为学校改革发展做出贡献的师生员工、医务人员和广大校友、社会各界人士,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

2021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也必将是大医人展望新远景、奋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十四五”远景规划,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宏阔蓝图,凝聚人心,催人奋进。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扬鞭。面对新的发展阶段、新的发展理念和新的发展格局,展望新远景,奋进新征程,我们要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与学校的各项事业发展;我们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建设,全力构建“三全育人”新局面;我们要大力提高“双一流”建设水平,把高质量发展贯穿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创新、医疗服务等工作的全过程,确保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我们将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最后,再次恭祝大家新年快乐、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审核:何奇

 
站内搜索
最新更新
· 学校隆重召开2022-2023学年学生工作表彰...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秋季师生运动会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我校喜迎2023级新生入学
快捷菜单

快速返回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 电话:86-411-86110023
Copyright  ® 2010 大连医科大学 辽ICP备150086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