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大医首页 | 站点地图   
大医首页 |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专题聚焦 | 视频空间 | 媒体大医 | 人物风采 | 大医校报 | 图说大医 本站首页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浏览文章    本站首页: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2021年大医新闻一览 > 正文

【字号: 】 【我要打印

国家卫健委发来感谢信 充分肯定学校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

稿件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1-13 10:14:33   本文被阅次数:


近日,学校收到一封来自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的感谢信,信中对学校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表示感谢,对参与组团支援的所有医务人员及其家属和医院相关同志提出表扬。对学校帮助那曲地区人民医院在基础建设、医院管理、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科研教育等各方面实现的跨越式发展和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医疗队员逆行出征,做到支援与战“疫”两手抓、两不误给予了充分肯定。

国家卫健委发给学校的感谢信


学校援藏工作简要介绍

大连医科大学作为辽宁省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牵头单位,自2015年以来,共选派全省医疗人才117人次(含柔性专家19名),赴那曲市人民医院精准帮扶,其中,学校选派医疗人才53人次、占全省45.3%。

援藏队员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成立首个援藏医疗队临时党支部,让党旗在雪域高原高高飘扬。在世界屋脊上成立高原病研究院,建成了世界海拔最高的“三甲医院”,并将那曲市人民医院作为学校附属医院长期援建,逐步实现自治区 “两降一升”和“三不出”工作要求。

援藏医疗队先后荣获“全国卫生系统先进集体”“健康卫士”“最美医生团队”等荣誉称号。主持的科技部中央引导地方项目(课题),是那曲市卫生健康领域首次获得中央级重大科研项目;学校援藏精准扶贫典型项目入选教育部第三届省属高校精准扶贫脱贫典型项目,为辽宁省唯一入选项目。

 

审核:刘波

 
站内搜索
最新更新
· 学校隆重召开2022-2023学年学生工作表彰...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秋季师生运动会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我校喜迎2023级新生入学
快捷菜单

快速返回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 电话:86-411-86110023
Copyright  ® 2010 大连医科大学 辽ICP备150086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