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大医首页 | 站点地图   
大医首页 |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专题聚焦 | 视频空间 | 媒体大医 | 人物风采 | 大医校报 | 图说大医 本站首页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浏览文章    本站首页: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2021年大医新闻一览 > 正文

【字号: 】 【我要打印

我校被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授予“全国红十字模范单位”称号

稿件来源:团委  发布时间:2021-01-19 10:40:41   本文被阅次数:


近日,中国红十字总会对在红十字工作中表现突出,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的单位给予表彰,我校团委被授予“全国红十字模范单位”称号,此次评选活动范围涵盖全国城乡社区、学校、红十字志愿服务组织、企事业单位和冠名红十字机构,辽宁高校仅两家单位获评。

事迹简介:

大连医科大学红十字会成立于2006年10月,以“弘扬人道主义精神,提高医学生人文素养,促进健康事业发展”为宗旨,在上级红十字会的指导和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紧密结合学校人才培养目标,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在文明校园建设中积极发挥作用,着力开展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应急救护培训、艾滋病预防三大特色项目。2013年,郭明义同志受邀担任我校红十字会名誉会长。

捐献造血干细胞——用爱心致敬生命中的“十万分之一”

2004年,大连医科大学率先在辽宁高校中开展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活动。16年来,开展了14次造血干细胞采集活动,3573名师生加入中华骨髓库,16名学生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为白血病患者重燃了生命的希望。学校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比例和捐献人数位于全国高校前列,东北高校首位。

 郭明义看望我校第1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吴浪同学

应急救护培训——生命所系,性命相托

为切实提高同学们应急救护的能力,依托于学校医疗资源和专业特色,学校红十字会每年举办面向全校师生的急救培训20余期,培训内容涵盖心肺复苏、创伤急救、车祸处理等,发挥学校各级学生骨干力量,构建“以点带线”“以线带面”的多元全方位应急救护培训体系。

艾滋病预防——青春健康,你我同行

学校红十字会积极配合省、市红十字会开展校内艾滋病预防宣传教育活动,通过举办预防艾滋病预防知识竞赛、发放预防艾滋病宣传单、条幅签名等多种方式向广大同学宣传艾滋病预防相关卫生知识。每学期举办十余场同伴教育活动,开展青少年生殖健康、艾滋病预防知识、爱情观等宣传教育活动,鼓励青年学生掌握艾滋病预防知识,正确对待艾滋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严于律己、热爱生活、关爱生命。

 

审核:何奇  作者:冯雪峰

 
站内搜索
最新更新
· 学校举办“百万学子留辽来辽”专项行动...
· 学校隆重召开2022-2023学年学生工作表彰...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秋季师生运动会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快捷菜单

快速返回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 电话:86-411-86110023
Copyright  ® 2010 大连医科大学 辽ICP备150086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