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大医首页 | 站点地图   
大医首页 |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专题聚焦 | 视频空间 | 媒体大医 | 人物风采 | 大医校报 | 图说大医 本站首页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浏览文章    本站首页: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2021年大医新闻一览 > 正文

【字号: 】 【我要打印

我校开展“共抗疫情、爱国力行,我为大连加油!”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稿件来源:学生处  发布时间:2021-01-22 11:04:32   本文被阅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执行省、市、区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开展大连战“疫”专题教育,给学生上好一堂“人生成长大课”,提升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时效性和亲和力。学校近期开展了“共抗疫情、爱国力行,我为大连加油!”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以“防疫”为重点,教育引导师生“自律、自护、自修”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基础医学院、麻醉学系通过“读”抗击疫情优秀报道、爱国主义名篇佳作,“写”抗击疫情主题网文、书法作品。教育引导学生坚定信心,集思广益,积极行动,正面发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发表、不转发不正当言论,为最终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舆论支持。

以“守护”为重点,教育引导师生“守规、互助、勤学”

口腔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药学院、艺术学院通过“拍”反映抗击疫情中富有感染力的图片、短视频、微电影,“画”定格感动瞬间、直击心灵的画作、动漫、表情包,“创”普及防疫防控知识。快速掀起院系宣传热潮,积极引导院系师生严格遵守属地和学校疫情防控规定,听从部署、维护秩序,积极配合做好每日信息采集和健康情况筛查,以及整个疫情防控期间相关统计、排查、教育等工作。

以“践行”为重点,教育引导师生“笃志、力行”

附属第一医院组织师生“听”抗疫一线感人故事,“说”抗击疫情所见所闻所感。学习学校、学院抗击疫情的先进典型事迹,在院系师生中颂扬先进、尊崇英雄,引导更多师生结合防疫实际,坚定强国之志、实践报国行动。附属第二医院结合主题班会、党团日活动、示范培训等多种形式开展体系式学习、融合式讨论,专题学习曲建武老师《给大学生朋友们的一封信》,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培养坚韧不拔的奋斗精神。

以“圆梦”为重点,教育引导师生“爱国、奋斗”

检验医学院、护理学院、医学影像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通过“唱”讴歌先进典型、传递爱国情怀的校园原创歌曲,写一封纸短情长的家书,参加一次家乡战疫志愿服务等。切实引导师生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大梦想之中。

寒假期间,学校将持续开展系列丰富多样的专题教育活动,让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抗疫精神成为师生主旋律、最强音。并结合“云端家访”“辅导员心语”等有针对性地开展学业帮扶、就业指导、心理辅导和生活服务等方面工作,确保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不断线”。


审核:刘波  作者:李弘扬

 
站内搜索
最新更新
· 学校隆重召开2022-2023学年学生工作表彰...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秋季师生运动会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我校喜迎2023级新生入学
快捷菜单

快速返回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 电话:86-411-86110023
Copyright  ® 2010 大连医科大学 辽ICP备150086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