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大医首页 | 站点地图   
大医首页 |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专题聚焦 | 视频空间 | 媒体大医 | 人物风采 | 大医校报 | 图说大医 本站首页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浏览文章    本站首页: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2021年大医新闻一览 > 正文

【字号: 】 【我要打印

学校举办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第二场辅导报告会

稿件来源:科技处  发布时间:2021-02-08 12:39:39   本文被阅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工作,提高申报项目质量,2月7日下午,学校组织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第二场辅导报告会,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副院长金阳教授应邀作辅导报告。本次会议采用腾讯视频会议的形式,副校长赵杰参加会议并讲话,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人、二级单位基金联络人及非直属附属医院科管、科研人员等2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科技处副处长潘艳主持。

会上,赵杰在讲话中强调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的重要性并指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是国家创新体系重要组成部分,在促进我校基础研究水平提升、学科建设与发展、高水平科技人才培养等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学校采取多项政策和措施提高申报质量,科研人员要从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和学校科技发展出发,凝练研究内容和科学问题,并鼓励学校科研人员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为抓手,拓宽科研工作思路,潜心投入科研工作。

潘艳介绍了基金委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与资助情况,并对我校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情况做了总结与分析,结合申报指南对2021年国自然申报进行了政策解读,同时对申请代码及各科学部资助领域和相关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随后,科技处王蕾讲解了2021年申请书形式审查要点。

金阳教授作了题为《国基金申请的几点思考》的辅导报告。他首先介绍了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近年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获批情况,并结合本人多年来申报及评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经历和体会,分别从为什么申请NSFC、NSFC如何评审及如何写好申请书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分享了申报经验和技巧,并对申报国自然提出了几点建议。辅导报告内容丰富全面、精彩实用,与会者受益匪浅。

潘艳强调,二级单位要按照学校时间要求和工作安排,扎实做好基金项目申报组织工作。科技处目前已开始进行标书修改工作,并将全程做好服务,确保申请书质量得到有效提升,共同努力做好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

审核:何奇

 
站内搜索
最新更新
· 学校隆重召开2022-2023学年学生工作表彰...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秋季师生运动会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我校喜迎2023级新生入学
快捷菜单

快速返回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 电话:86-411-86110023
Copyright  ® 2010 大连医科大学 辽ICP备150086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