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大医首页 | 站点地图   
大医首页 |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专题聚焦 | 视频空间 | 媒体大医 | 人物风采 | 大医校报 | 图说大医 本站首页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浏览文章    本站首页: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2021年大医新闻一览 > 正文

【字号: 】 【我要打印

附属第一医院获批“全国炎症性肠病诊疗区域中心”

稿件来源:附属第一医院  发布时间:2021-02-18 13:22:35   本文被阅次数:


近日,由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中华医学会消化病学分会炎症性肠病学组与中国炎症性肠病质控中心(IBDQCC)主办的全国“炎症性肠病诊疗区域中心评审会”在广州召开。来自国内共56家三甲医院参加本次炎症性肠病(IBD)诊疗区域中心的评审。历经线上材料上报,专家初审,全国顶级IBD专家的共同评审以及最终投票等层层严格评审程序,附属第一医院消化科炎症性肠病(IBD)诊疗中心成功获批全国炎症性肠病诊疗区域中心。

据悉,在本次评审中,全国共有24家医院获批IBD诊疗区域中心。目前,东北三省共四家医院获此殊荣,附属第一医院炎症性肠病诊疗中心是辽南地区唯一获批中心,标志着附属第一医院已迈入全国炎症性肠病诊疗的一流行列。

附属第一医院消化内科成立于1930年,经过90年的发展,拥有完整的医疗、教学及科研体系。现拥有3个病房(消化一科、消化二科和金普院区消化内科)、3 个内窥镜中心、1个胃肠动力检查室,实际开放床位104张。根据亚专科特色先后开设炎症性肠病(IBD)专病门诊,成立IBD多学科联合诊治平台(IBD-MDT),建立大连地区IBD诊治联盟,连续举办8届中国大连IBD高峰论坛等高水准的学术会议。炎症性肠病诊疗中心开展了新型生物制剂治疗、选择性白细胞吸附治疗等多种治疗方案,其中选择性白细胞吸附治疗更是位居全国领先地位。


审核:何奇

 
站内搜索
最新更新
· 学校隆重召开2022-2023学年学生工作表彰...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秋季师生运动会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我校喜迎2023级新生入学
快捷菜单

快速返回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 电话:86-411-86110023
Copyright  ® 2010 大连医科大学 辽ICP备150086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