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大医首页 | 站点地图   
大医首页 |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专题聚焦 | 视频空间 | 媒体大医 | 人物风采 | 大医校报 | 图说大医 本站首页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浏览文章    本站首页: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2021年大医新闻一览 > 正文

【字号: 】 【我要打印

我校团员青年积极开展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活动

稿件来源:团委  发布时间:2021-03-05 06:22:18   本文被阅次数:


今年3月5日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不断提升广大团员青年思想道德素质,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校团委开展“学习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等各种行之有效的形式,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学习宣传雷锋精神,营造浓厚氛围,号召广大团员青年牢记总书记嘱托,在投身志愿服务事业中绽放青春。

雷锋展馆云参观,重温雷锋故事。我校团员青年积极进行线上参观雷锋纪念馆活动,利用网络优势,以3D全景影音进行沉浸式学习,吸取榜样的力量,让雷锋精神在大医学子之间薪火相传,营造“人人学雷锋、天天学雷锋”的良好氛围。

学校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开展雷锋展馆云参观

学雷锋主题云团日活动。围绕当代大学生如何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进行了讨论、演讲,重温习近平总书记“9.28”重要讲话精神,各院系团委结合实际情况通过主题团日活动引领团员青年走近雷锋,了解雷锋的感人事迹,寻找雷锋的足迹,体验雷锋的精神,帮助当代大学生深刻理解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

附属第二医院举办云团课

开展雷锋电影展播活动。我校各院系团组织选择《郭明义》、《雷锋》、《青春雷锋》等以雷锋精神、郭明义精神为主旋律影片进行观看,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回顾经典,深入学习和领会雷锋精神的实质,进一步激发广大团员青年学习实践雷锋精神的积极性和自觉性。

公共卫生学院、药学院、护理学院、医学影像学院开展雷锋电影观影活动

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全校共青团组织发动广大团员青年,从人民群众的实际需求出发,按照属地疫情防控要求,以送温暖、送文化、送健康、送平安、送新风为主要内容,扎实开展经常性的志愿服务活动。

附属第一医院、附属第二医院、基础医学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开展制作弘扬雷锋精神海报活动。通过设计、制作有关雷锋精神的时代元素,让同学自觉内化了文明知识,深刻地理解到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内涵,让雷锋精神在的心中扎根,让服务人民、奉献社会、助人为乐、自强不息的雷锋精神在全社会发扬光大。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口腔医学院、检验医学院、麻醉学系、中西医结合学院开展弘扬雷锋精神海报制作活动

 

审核:何奇

 
站内搜索
最新更新
· 学校隆重召开2022-2023学年学生工作表彰...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秋季师生运动会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我校喜迎2023级新生入学
快捷菜单

快速返回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 电话:86-411-86110023
Copyright  ® 2010 大连医科大学 辽ICP备150086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