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大医首页 | 站点地图   
大医首页 |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专题聚焦 | 视频空间 | 媒体大医 | 人物风采 | 大医校报 | 图说大医 本站首页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浏览文章    本站首页: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2021年大医新闻一览 > 正文

【字号: 】 【我要打印

我校组织师生收看“雷锋精神我传承 青春闪耀新时代”学雷锋活动启动仪式和报告会网络直播

稿件来源:团委  发布时间:2021-03-05 06:09:09   本文被阅次数:


3月4日下午,由辽宁省教育厅的主办“雷锋精神我传承 青春闪耀新时代”学雷锋活动启动仪式和报告会在辽宁石油化工大学举行,报告会通过网络视频方式同步直播。学校团委组织在校师生200余人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集中收看直播,居家师生也纷纷通过新媒体实时转播的方式关注此次活动。

来自省市教育系统机关部门、全国学雷锋典型代表、大中小学学生代表齐聚雷锋的第二故乡—抚顺,共话新时代传承弘扬雷锋精神。大医师生对本次活动反响强烈,大家纷纷表示,中国青年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培育、弘扬和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蔚然成风,引领带动向上向善的精神文明建设新风尚。

基础医学院团委书记 王洋:雷锋,是一个名字,更是一种精神。他的行为让我们无时无刻都在缅怀他,他的奉献更让我们无时无刻都在学习他。作为学院团委书记,我一定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我院共青团工作的针对性。带领大家深入学习”四史”,引导广大共青团员把自己的前途和祖国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努力成为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践行者。雷锋精神是永恒的,人人可学、处处可用。我们要做雷锋精神的种子,把雷锋精神耕种在祖国的大地上。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以优异成绩向党的100周年生日献礼!

附属第一医院团委书记 孙小桐:从焦裕禄、孔繁森,到郭明义、任长霞,再具体到我那些去驰援武汉、下乡扶贫的同事们、支教、义诊的学生们……新时代赋予了雷锋精神新的意义和使命,但其内涵着的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始终没有改变,在历史砂轮的打磨下,更加熠熠生辉、璀璨夺目,也默默地指引着一代又一代国人自强不息、奋斗不止。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我们应当充分挖掘和利用雷锋精神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将雷锋精神教育常态化、日常化,培养有着当代雷锋精神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附属第二医院团委书记 宋鹤:经过数十年岁月的洗礼,雷锋精神仍如松柏不衰,历久弥新。在我看来,正是因为雷锋身上所具有的爱党爱国、敬业奉献、艰苦奋斗的崇高精神,才使其能够穿越峥嵘岁月的浩荡洪流,在新时代仍旧熠熠生辉。作为一名普通人,我传承雷锋精神,是为完善自身道德修养充盈自我精神内核;作为一名辅导员,我传承雷锋精神,是为以身作则,引导学生爱党爱国,无私奉献,躬身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一名团干部,我传承雷锋精神,是深知雷锋精神不仅与民族传统美德相承接,更与党的历史底蕴相契合。“你活在我们的记忆里,我们奋斗在你为之奋斗的事业中。”今后,我将继续将雷锋精神传承下去,终生践行“听党话,跟党走”的初心使命,一路披荆斩棘,大步前行!

口腔医学院团委书记 阿娜尔古丽·阿布里米提: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温党的100年光辉历程,雷锋精神引领我党在腥风血雨中绝境重生,在攻坚克难中走向胜利,如今,雷锋精神依旧不断为我们建成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积累着越来越多的正能量。作为国民道德的模范,雷锋用短暂的一生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与社会主义现代公民美德的高度统一。他忠于祖国,热爱人民,爱憎分明, 影响和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不断焕发出蓬勃向上的力量。如今,我们积极响应党的号召,重申雷锋精神的时代意义,作为新时代人,我们也应当学习雷锋精神,争做雷锋传人,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药学院团委书记 赵阳:雷锋,一个划时代的名字,一种永恒的精神,影响着一代又一代人。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新时代大背景下,我们不仅要了解学雷锋的思想内涵,更要理解志愿服务的文化内核,加强对青年志愿者的政治引领,坚持政治性、突出思想性、注重实践性,引导志愿者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争做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和践行者。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学生 金润泽:我心目中的理想社会并不是每一个都具有像雷锋同志那样无私奉献的精神,而是每一个人能做到为另人提供举手之劳的帮助,我们微不足道的帮助可以帮助别人解决大问题,这不是能用价值衡量的。

护理学院学生 刘爽:雷锋的一生虽然没有创造惊天动地的丰功伟绩,但他把自己生命的每一分热、每一分光都无私地奉献给人民,以对人民的真诚与火热的赤子之心和自觉地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的实际行动,谱写了壮丽而辉煌的人生乐章。

检验医学院学生 林威兵:“你活在我们的记忆里,我们奋斗在你为之奋斗的事业中。”本次报告会丰富了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激发了我们学习并传承雷锋精神的信念和决心,形成学雷锋、做好事、讲奉献的浓厚氛围。学习创新发展、攻坚克难的雷锋精神;善用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雷锋精神。生活中需要“雷锋精神”,与人为善才能在真诚中感到快乐,它是一座精神丰碑,更是一直精神的火炬,值得我们永远去传承。

艺术学院学生 王志文:一滴水融入大海才不会干涸,个人融入国家才能共同实现我们伟大的中国梦。我们要发扬雷锋的忘我精神,奉献精神,爱岗精神和永保积极进取精神。无论走到哪都会做好事的雷锋是我们最的好榜样,“螺丝钉虽小,其作用是不可估量的。我愿永远做一颗螺丝钉。”而那雷锋精神就如同那螺丝钉,它表面看起来小却有着真正意义上的强大!

医学影像学院学生 雷云昊:每个人一生的时间,都是短暂而有限的,而年轻的时光,更是珍贵而一去不返。年华虽会老去,但若心灵仍保持奋斗的姿态,生命会继续绽放别样的精彩。风华正茂的我们,应珍惜这短暂的青春,保持斗志昂扬、力争上游的姿态,为远大的理想忘我地奋斗。唯有这样,才能真正拥有这段纯真美好的岁月。

麻醉学系学生 周彭:如今,雷锋虽然早已不在,但雷锋精神却无处不在。疫情来临之际,无数医护人员冲在了最前线,他们将生死置之度外,为了14万万人们的幸福与健康,他们勇往直前,他们早已将雷锋精神表现的淋漓尽致,他们不愧为最美逆行者。作为大学生的我们,此时此刻代表着祖国与党的未来,我们什么样,党和国家就是什么样,所以,我们更要继承雷锋精神,挑起时代的重任,不负党和国家对我们的寄托。

中西医结合学院学生 金雯琴: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时代在逐渐发展,社会在逐渐进步,作为新时代社会的接班人,我们就更要去体会雷锋精神中的内涵,挖掘雷锋精神的本质,学习和弘扬他的勤俭节约,艰苦奋斗,无私奉献以及持之以恒的钉子精神,为民族进步、国家富强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正值青春的我们,应该在最美的年纪接受优秀精神的洗礼,用自己的行动,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中熠熠生辉。

本次报告会是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雷锋的重要指示精神的一次宣讲,校团委号召全校师生要大力学习、弘扬和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加强“四史”学习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重温榜样力量,厚植爱国情怀,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人,让雷锋精神永不褪色,让青春在新时代焕发绚丽光彩。

 

审核:何奇

 
站内搜索
最新更新
· 学校隆重召开2022-2023学年学生工作表彰...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秋季师生运动会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我校喜迎2023级新生入学
快捷菜单

快速返回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 电话:86-411-86110023
Copyright  ® 2010 大连医科大学 辽ICP备150086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