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大医首页 | 站点地图   
大医首页 |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专题聚焦 | 视频空间 | 媒体大医 | 人物风采 | 大医校报 | 图说大医 本站首页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浏览文章    本站首页: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2021年大医新闻一览 > 正文

【字号: 】 【我要打印

我校举行“学史明理,做时代新人”大学生“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精神”比赛

稿件来源:团委  发布时间:2021-04-08 14:08:06   本文被阅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传承红色基因,讲好党史故事,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4月7日下午,学校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团委联合举办“学史明理,做时代新人”大学生“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精神”比赛。学校党委副书记佟春光,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部门负责人,各院系团委书记等300余名师生参加此次活动。

十位选手声情并茂,向现场观众徐徐展开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的历史画卷,回顾了“红船精神”、红军长征的砥砺前行、遵义会议的伟大转折、抗美援朝的大义无畏、改革开放的伟大成果。通过讲述党史故事,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从革命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从党的非凡历史中找寻初心、激励使命。

选手讲述党史故事

活动最后,佟春光在讲话中指出,本次活动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青春风采。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以史为镜、以史明志,把苦难辉煌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光明宏大的未来贯通起来,在鉴往知来中砥砺前行,在乱云飞渡中把准航向,在凝心聚力中团结奋斗,共同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佟春光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大学生学习党史,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二是大学生学习党史,要坚持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三是大学生学习党史,要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党委副书记佟春光讲话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坚定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审核:何奇

 
站内搜索
最新更新
· 学校隆重召开2022-2023学年学生工作表彰...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秋季师生运动会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我校喜迎2023级新生入学
快捷菜单

快速返回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 电话:86-411-86110023
Copyright  ® 2010 大连医科大学 辽ICP备150086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