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大医首页 | 站点地图   
大医首页 |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专题聚焦 | 视频空间 | 媒体大医 | 人物风采 | 大医校报 | 图说大医 本站首页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浏览文章    本站首页: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2021年大医新闻一览 > 正文

【字号: 】 【我要打印

我校举办电影《快乐密码》感恩试映会

稿件来源:团委  发布时间:2021-04-22 11:23:55   本文被阅次数:


在国际导盲犬日来临之际,我校于4月21日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电影《快乐密码》感恩试映活动。辽宁省残疾人联合会副主席李扬,学校党委副书记佟春光,学校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刘景伟,学校实验动物中心副主任、中国导盲犬大连培训基地创始人王靖宇教授,中国无障碍促进网副站长陈安发,《快乐密码》编剧、大连雍和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晓磊,《快乐密码》制片人、大连雍和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洋,导盲犬使用人徐德敏与500余名师生观看了影片。

《快乐密码》影片内容取材于中国导盲犬大连培训基地选育良才、扶残助残的真实故事,影片大量镜头以中国导盲犬大连培训基地为背景。剧中人物有感于被誉为“中国导盲犬之父”的大连医科大学王靖宇教授的执着坚持、无私奉献,拓荒性地发展了中国导盲犬事业的大爱精神和使命意识。

在活动中,中国导盲犬大连培训基地创始人王靖宇教授介绍了导盲犬基地的创建过程。王靖宇教授介绍,在2004年雅典残奥会时,看到有运动员带着导盲犬,凭着多年从事动物研究的敏感性,他当时萌发了自己尝试培训导盲犬的想法。到今天,导盲犬基地度共培育出224只导盲犬,为广大视障朋友和家庭带来光明。

随后,编剧黄晓磊分享了影片创作历程,作为我国首部导盲犬题材电影,创作灵感发端于已故中国无障碍促进网创始人王杰夫站长的讲述与推介,取景于中国导盲犬大连培训基地这片热心公益、充盈大爱的炽热沃土;45天内导盲犬奶油“一镜到底”,顺利完成所有导盲犬镜头的拍摄,被高度评价为“不亚于任何一位影帝”。

作为导盲犬使用的受益人,徐德敏被受邀来到现场分享他和搭档瑞森的故事:有了导盲犬的生活,真正实现了不受视力障碍影响的畅行快乐,瑞森的存在改变了只能靠着盲杖行走外出带来的生活不便,可以正常的出入商场、地铁等场所。

为让在场观众近距离感受导盲犬的工作,导盲犬基地工作人员梁佳、王庆伟共同展示了导盲犬的专业技能。观众现场体验了在导盲犬的引导下顺利完成上下楼梯和通过路障等过程,在场观众无不为之称赞。

最后,师生共同观看了影片《快乐密码》,电影故事情节精简却跌宕起伏,在场观众或因导盲犬奶油的搞笑举动而开怀大笑,也会因奶油患病而伤感落泪,这份弥足宝贵的温暖真情实实在在地触动了在场观众心弦,让人为之动容。据悉,《快乐密码》将于近期在全国各大院线上映与观众见面。

中国导盲犬大连培训基地成立于2006年5月15日,经中国残疾人联合会批准,由大连医科大学和大连市残疾人联合会共同组建,是我国大陆地区首家能够在导盲犬的繁育、培训、应用等多方面提供专业性指导的非营利的导盲犬培训机构。作为公益机构,基地培训出的导盲犬全部免费交付视障人士使用。

审核:苏越  作者:冯雪峰

 
站内搜索
最新更新
· 学校举办“百万学子留辽来辽”专项行动...
· 学校隆重召开2022-2023学年学生工作表彰...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秋季师生运动会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快捷菜单

快速返回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 电话:86-411-86110023
Copyright  ® 2010 大连医科大学 辽ICP备150086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