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大医首页 | 站点地图   
大医首页 |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专题聚焦 | 视频空间 | 媒体大医 | 人物风采 | 大医校报 | 图说大医 本站首页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浏览文章    本站首页: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2021年大医新闻一览 > 正文

【字号: 】 【我要打印

我校与锦州医科大学、包头医学院联合举办临床技能模拟竞赛

稿件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1-05-09 17:23:53   本文被阅次数:


5月6日,锦州医科大学教务处处长肖建英、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范仲恺一行师生19人、包头医学院临床技能中心主任景斌一行师生7人到我校实践教学中心,参加我校组织的三场临床技能模拟竞赛,共同备战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总决赛。学校副校长管又飞、教务处处长尹剑等会见来访客人并观摩比赛。

本次来访的两所院校分别在本次大赛的东北赛区、华北赛区的比赛中,以一等奖的优异成绩进入全国总决赛。

我校师生本着一如既往的开放合作、共同提高医学人才培养水平的理念,为组织本次模拟竞赛做了周密安排。竞赛试题参照《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考核范围》,围绕大健康、大卫生以及应对疫情提出的新挑战、新要求,设计了基本操作、综合操作和综合急救相关高水平试题。赛题真实还原了临床场景,全面考核学生临床基本理论知识、技术技能,注重职业素养、临床思维等医学生必备的素质和能力的全面考察,充分体现临床技能培训全新的理念和评价体系。竞赛裁判由大连医科大学和锦州医科大学拥有多年培训经验的临床教师担任,采用交叉执裁,严格按照国赛尺度公平、公正地全方位评价双方参赛选手的临床基本技能的规范性和熟练度。

竞赛结束后,在临床技能培训考核广场,各学科的培训专家就竞赛试题进行现场点评,按照操作项目细致分析选手们在竞赛操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就相关项目的设计思路和评价标准进行深入地交流,三所学校的师生深切体会到这种竞赛现场交流模式是临床实践教学的一种全新模式,不仅增进医学院校间的友谊,也有助于各方取长补短,使师生广泛受益。

作为教育部重点赛事之一的“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竞赛全国总决赛”即将于5月15-16日在天津医科大学举行。由于我校在最近六届大赛的全国总决赛中,获得4次特等奖、2次一等奖的优异成绩受到国内高校的一致认同,特别是我校承办第九届全国总决赛,充分彰显了学校的办学实力和临床实践教学师资水平。本届赛事启动至今,我校已先后接待了南通大学医学院、吉林大学等五所国内高校的教师交流和学生模拟同场竞技,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加深我校与兄弟院校在实践教学方面的合作,共同推进医学教育综合改革,创新医学实践教学体系,打造高水平临床教师队伍,全面提升医学生综合素质和技术技能水平,为新医科建设贡献智慧和经验。

审核:何奇

 
站内搜索
最新更新
· 学校隆重召开2022-2023学年学生工作表彰...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秋季师生运动会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我校喜迎2023级新生入学
快捷菜单

快速返回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 电话:86-411-86110023
Copyright  ® 2010 大连医科大学 辽ICP备150086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