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大医首页 | 站点地图   
大医首页 |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专题聚焦 | 视频空间 | 媒体大医 | 人物风采 | 大医校报 | 图说大医 本站首页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浏览文章    本站首页: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2021年大医新闻一览 > 正文

【字号: 】 【我要打印

【竞赛系列报道】学校迎接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总决赛(五年制赛道)全国总冠军师生凯旋并召开座谈会

稿件来源:宣传部、附属第二医院  发布时间:2021-05-18 08:29:20   本文被阅次数:


5月17日上午,学校荣获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总决赛(五年制赛道)全国总冠军的师生载誉归来,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赵杰,副校长管又飞,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附属第二医院领导班子,附属第一医院领导到周水子机场迎接,学校、医院领导为参赛师生送上献花并合影留念。

参赛选手、指导教师与学校领导合影

随后,学校在附属第二医院C座2楼第一会议室举行欢迎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冠军师生座谈会。座谈会由附属第二医院党委书记任萍主持。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赵杰代表学校党委对出征本次全国赛的师生表示热烈祝贺。他强调,本次大赛意义重大。首先“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得以落实;其次,展现了学校新时期、新理念、新风貌、新动能的高质量发展;第三,临床医学专业的实践技能专业建设体现了特色优势。大医多年参赛,如今问鼎全国冠军,值得进行梳理和总结,将实践变成理论,形成特色,融入医院建设、服务、管理等各个方面。他指出,要大力宣传本次大赛取得的优异成绩,把大医临床实践能力强的优势推广出去,形成影响力;要借助此次机会,全面思考学校临床医学培养模式,树立新目标,再上新台阶;要将本次大赛形成的爱校爱院的大医精神传承下去,融入到学校教育教学的各个领域,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为师生解难题、办实事。

党委副书记、校长赵杰讲话

副校长管又飞表示,此次大赛由国家教育部主办,规模最大、人数最多、水平最高。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提供了帮助及支持,对附属第二医院老、中、青三代优秀临床教师队伍在大赛中的无私付出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副校长管又飞讲话

附属第二医院党委书记任萍表示,附属第二医院参赛师生取得全国总冠军的同时,更赛出了成绩、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圆满完成了大学党委摘金夺冠的总目标,也把大连医科大学临床技能大赛品牌推向了新的高度。她希望大家总结经验,畅谈体会,展望未来。同时,向这次大赛中提供大力支持、指导、帮助的各级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

附属第二医院党委书记任萍主持座谈会并讲话

学校教务处处长、附属第二医院副院长尹剑表示,从八年前大连医科大学史上第一次获得特等奖,到如今站在全国总决赛的冠军领奖台上,医学生技能大赛已上升到教育部主办的三大赛事之一。在各级领导的关注、信任以及支持下,即便面对赛制变化和一些困难,附属二院师生仍以昂扬斗志和不服输的精神,捍卫了大医的荣誉,展现了大医精神。附属第二医院将继续以技能竞赛为牵引,持续提升临床医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学校教务处处长、附属第二医院副院长尹剑发言

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刘晶对附属二院取得的这一标志性、顶峰性成绩表示衷心的祝贺与钦佩。她代表附属第一医院进行表态,附属一院有信心,将在大学党委的带领下,变压力为动力和机遇,继续捍卫大医荣誉!

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刘晶发言

附属第二医院2016级临床医学“5+3”一体化专业学生王心怡作为选手代表发言。以“感谢”、“感动”、“感恩”三个主题词,真切表达了对学校给予的宝贵机会以及全体培训老师们辛勤付出的感谢和感恩之情,并代表全体选手表示会将带着大医精神,继续前行,为学校争光!

参赛选手代表王心怡发言

附属第二医院外科指导教师李靖年教授发言,他首先感谢学校及附属二院领导的关怀指导,感谢优秀的师生团队,共同实现了摘金夺冠的心愿。站在领奖台上的是四名参赛选手,站在背后的却是老、中、青优秀的师资团队。这份荣誉充分展现出大医文化传承以及附属第二医院强大的教学能力。

附属第二医院外科指导教师李靖年教授发言

附属第二医院临床技能教研室主任严艳教授回顾了从全员培训、层层选拔、积极备战到现场参赛的难忘历程,并对本次竞赛进行了客观分析,总结了竞赛取得的优异成绩和有益经验,表示大赛的成绩是技能团队向大学提交的一份满意答卷。

附属第二医院临床技能教研室主任严艳发言

附属第二医院青年技能培训教师朱丹丹作为临床技能大赛的参与者与受益者,在座谈会上感谢了学校和医院领导“重医、重教、重研”,让青年教师有导师,有历练,有成长。同时她也感谢了参赛选手,是她们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在全国舞台上绽放异彩,让所有带教老师圆梦天津。

附属第二医院青年技能培训教师朱丹丹发言

自学校2011年首次派代表队参加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竞赛(前身为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以来,学校连续9年进入全国总决赛,5次获得特等奖、金奖,获一等奖2次,二等奖1次,三等奖1次。优异的成绩充分彰显大连医科大学临床实践教学的水平和实力,体现了学校 “培养医学科学精神和医学人文精神相结合,实践能力强的创新型、应用型人才“的人才培养目标,也是学校一贯坚持走以提高质量为核心的内涵发展之路,强化临床实践教学、注重学生临床实践能力培养所结出的累累硕果。

 

审核:刘波

 
站内搜索
最新更新
· 学校隆重召开2022-2023学年学生工作表彰...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秋季师生运动会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我校喜迎2023级新生入学
快捷菜单

快速返回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 电话:86-411-86110023
Copyright  ® 2010 大连医科大学 辽ICP备150086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