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大医首页 | 站点地图   
大医首页 |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专题聚焦 | 视频空间 | 媒体大医 | 人物风采 | 大医校报 | 图说大医 本站首页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浏览文章    本站首页: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2021年大医新闻一览 > 正文

【字号: 】 【我要打印

我校举行第十五次“心相连,爱相髓”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活动

稿件来源:团委  发布时间:2021-06-17 13:43:51   本文被阅次数:


6月16日,学校联合大连市红十字会开展了第十五次“心相连,爱相髓”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活动。我校青年胸怀大爱,积极参与,共有160余名师生报名参加血样采集,其中147人符合捐献条件,顺利完成血样采集,成为中华骨髓库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在疫情防控要求下,师生认真填写登记信息,并在志愿者的指导下进行了体检、血样采集,这些承载着爱与希望的血液样本将在检测后录入中华骨髓库。每一位血样采集者都热血满满,积极配合志愿者及医生的工作,他们知道这一份血液承载着生命的希望,他们义无反顾地选择加入中华骨髓库,为挽救更多的血液病患者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血样采集活动前,我校红十字会举办了“造血干细胞宣传采集”讲座,科普造血干细胞相关知识。红十字会宣讲员还深入院(系)班级以及设置咨询台来解答同学们对造血干细胞采集活动的问题。此外还通过海报、展板、微信平台等活动向同学们介绍捐献流程和注意事项。

捐献造血干细胞工作是一项伟大而高尚的公益事业,面对着我国骨髓库库容仍然短缺的现状,我校始终把捐献造血干细胞工作不断做深做实做细,积极为人道主义事业添砖加瓦。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广大师生纷纷响应号召,志愿公益为百姓办实事,用爱心传递生命的希望,以实际行动彰显青春力量,向建党百年献礼。截至目前,我校共有3720名师生的血样信息加入中华骨髓库,已有16名志愿者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是东北地区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最多、成功捐献人数最多的高校。

审核:何奇  作者:冯雪峰

 
站内搜索
最新更新
· 学校隆重召开2022-2023学年学生工作表彰...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秋季师生运动会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我校喜迎2023级新生入学
快捷菜单

快速返回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 电话:86-411-86110023
Copyright  ® 2010 大连医科大学 辽ICP备150086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