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大医首页 | 站点地图   
大医首页 |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专题聚焦 | 视频空间 | 媒体大医 | 人物风采 | 大医校报 | 图说大医 本站首页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浏览文章    本站首页: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2021年大医新闻一览 > 正文

【字号: 】 【我要打印

辽宁省副省长王明玉一行调研大连干细胞与精准医学创新研究院

稿件来源:附属第一医院  发布时间:2021-06-21 08:47:46   本文被阅次数:


6月18日下午,辽宁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王明玉到大连干细胞与精准医学创新研究院调研,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佟昭、省科技厅厅长王力威、大连市副市长方铁林、市科技局局长李大民等陪同调研。大连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孙兆林、校长赵杰,附属第一医院党委书记、大连干细胞与精准医学创新研究院院长刘晶接待调研组并作情况介绍。

调研组到大连干细胞与精准医学创新研究院调研

调研组参观了细胞制备存贮基地、国家干细胞临床研究质量控制体系建设平台、干细胞与中医药产品研发转化平台、干细胞与基因检测国家示范中心和公共科研服务平台,并听取了研究院的发展历程、运营模式、创新技术、检测项目以及成果转化等相关工作汇报。刘晶详细介绍了干细胞在治疗小儿脑瘫临床研究方面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基因测序平台在肿瘤细胞和病原微生物基因检测方面的临床应用,以及疫情期间针对医护人员应激性皮肤损伤等问题紧急攻关研发的皮肤损伤修复产品。

附属第一医院党委书记、大连干细胞与精准医学创新研究院院长刘晶作情况介绍

王明玉对研究院在临床研究、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方面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对研究院取得的工作成绩与未来的发展思路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辽宁省将继续大力支持研究院健康持续发展,全力提供要素保障。王明玉强调,研究院要继续发挥在干细胞临床研究与转化方面的引领作用,进一步加强核心关键技术研发和产学研的示范带动作用,实现技术创新、成果转化多方面突破,积极推动更多的科技成果在辽转化落地。

副省长王明玉讲话

 

审核:刘波

 
站内搜索
最新更新
· 学校隆重召开2022-2023学年学生工作表彰...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秋季师生运动会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我校喜迎2023级新生入学
快捷菜单

快速返回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 电话:86-411-86110023
Copyright  ® 2010 大连医科大学 辽ICP备150086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