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大医首页 | 站点地图   
大医首页 |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专题聚焦 | 视频空间 | 媒体大医 | 人物风采 | 大医校报 | 图说大医 本站首页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浏览文章    本站首页: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2021年大医新闻一览 > 正文

【字号: 】 【我要打印

附属第二医院举办2021年全国医院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辽宁站)暨党建引领医院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

稿件来源:附属第二医院  发布时间:2021-07-20 15:55:14   本文被阅次数:


7月16日-17日,由全国医院党建工作指导委员会办公室、辽宁省卫生健康委指导,附属第二医院、人民网•人民健康主办的2021年全国医院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辽宁站)暨党建引领医院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在大连举行。

国家卫生健康委机关党委二级巡视员、全国医院党建工作指导委员会办公室成员杨蕊,国家卫生健康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指导组组长、中国卫生健康思想政治工作促进会副会长张建,辽宁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宋良伟,人民网战略委员会委员、人民健康董事长万世成,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卫生人力研究部主任张光鹏,大连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孙兆林,大连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赵作伟,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知名医院管理者应邀参会。

以影表心,以歌抒情、以舞抒怀,一部精心制作的《党建领航 传承发展》的党建工作宣传片和一台精心准备的建党百年文艺汇演拉开了大会的序幕。7月17日上午,大会开幕式隆重举行,开幕式由附属第二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志宇主持。

宋良伟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辽宁卫生健康行业党建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党建工作与医疗卫生行业发展紧密结合,公立医院党委的领导作用明显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得到增强,公立医院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加强,党的工作更加有序有效,公立医院党建工作氛围更加浓厚,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已成为推动公立医院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他希望通过参加此次会议,可以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共同提高,把公立医院党建工作做得更好,更有成效,为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辽宁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宋良伟致辞

万世成为大会开幕式致辞并表示,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就公立医院党建工作的部署,人民网•人民健康在今年将开展一系列公立医院党建专题活动,辽宁站是省级公立医院党建工作经验交流活动的重要一站,今后还将走进黑龙江、江苏等多个省份和地区,促进各地医院党建工作经验交流。

人民健康董事长万世成致辞

孙兆林为大会致辞并指出,公立医院是党领导的卫生健康战线的主力军,是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主阵地,医学教育是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重要基石,关系教育和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未来,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保障人民健康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大连医科大学将始终与国家发展同频共振,与人民需要同向而行。

大连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孙兆林致辞

赵作伟表示,《关于推动公立医院 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的内容充分彰显了党委在推动公立医院转型发展中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促改革、保落实的领导作用,也包含了行业对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公立医院深化改革、革故鼎新、立德正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的希冀。

大连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赵作伟致辞

任萍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大会搭建起一个辽宁省内医院党建和发展工作的沟通、交流平台,希望大家能够深入交流、互相学习、互相借鉴,探索未来医院高质量发展方向,促进医疗卫生工作不断进步,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

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党委书记任萍致辞

开幕式现场还举行了“全国文明单位”授牌仪式。

开幕式之后,主题为《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 推动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主论坛举行。主论坛由附属第二医院党委副书记尹伟主持。

论坛上,杨蕊发表题为《全面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报告,她从我国公立医院的地位和作用、对新时代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的部署要求以及当前全面推进公立医院党建工作的重点任务三个方面重点介绍如何全面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

国家卫生健康委机关党委二级巡视员杨蕊作报告

张建作主题为《做新时代的优秀书记》的报告,对新时代医院的党建工作路径进行了分享。他认为,党建工作做得好不好,要看整个队伍的精气神。提高党建工作能力和水平,要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工作目标和任务上下工夫。

国家卫生健康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指导组组长张建作报告

张光鹏作主题为《把握卫生健康新矛盾,应对公立医院新挑战》的报告,就如何强化公立医院人才配备,优化人才结构,完善人才评价和激励政策,激发党管人才的活力方面进行分享。

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卫生人力研究部主任张光鹏作报告

任萍作主题为《强化政治引领  聚焦中心大局 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报告,深入解读了附属第二医院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的治理体系,全面分享了医院党政齐抓共管、聚焦中心大局,把牢医院正确发展方向的经验,并紧扣医院高质量发展要求,生动描绘了医院在党建引领下“十四五”规划的远景目标,为促进医院航船舱实、船稳、帆正指明了方向。

本次大会分别在16日下午和17日下午进行了分论坛专场交流会。论坛上,20余场主题讲座平行放送,几十位重量级嘉宾次第登场,碰撞智慧,共谋发展,是一场高规格、高水平、高质量的全国性医院党建工作顶级盛会,为广大医院党建工作者沟通交流、学习借鉴提供了一个高规格平台。

审核:何奇

 
站内搜索
最新更新
· 学校隆重召开2022-2023学年学生工作表彰...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秋季师生运动会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我校喜迎2023级新生入学
快捷菜单

快速返回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 电话:86-411-86110023
Copyright  ® 2010 大连医科大学 辽ICP备150086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