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大医首页 | 站点地图   
大医首页 |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专题聚焦 | 视频空间 | 媒体大医 | 人物风采 | 大医校报 | 图说大医 本站首页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浏览文章    本站首页: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2021年大医新闻一览 > 正文

【字号: 】 【我要打印

“全国文明单位”授牌仪式在附属第二医院举行

稿件来源:附属第二医院  发布时间:2021-07-20 15:52:25   本文被阅次数:


7月17日上午,在由人民网主办,附属第二医院承办的2021全国医院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辽宁站)会议开幕式现场,辽宁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宋良伟为附属第二医院颁授“全国文明单位”牌匾。附属第二医院党委书记任萍代表医院接受牌匾。

附属第二医院接受牌匾

宋良伟在颁授仪式上发表讲话,并对附属第二医院获得全国文明单位这一荣誉给予高度肯定和祝贺。他指出,“全国文明单位”是反映一个单位整体文明水平的综合性荣誉称号,是我国精神文明建设领域的最高荣誉,代表了党和国家对医院的信任、放心和认可,代表了附属第二医院是一所可以放心就诊的医院、是医患关系和谐的医院、是服务优质的医院、是能够把患者放在心上的医院。“全国文明单位”这一称号的取得是附属第二医院几代人将文明创建的薪火延绵不息传递下来的结果。

宋良伟表示,近年来附属第二医院以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为总揽,创新服务理念,优化患者就医流程,积极深化公立医院改革,致力于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在优化医院运行管理,医学科技发展和创新、强化学科人才优势、医学科技成果转化、提升质量安全水平、改善病人就医体验、推动分级诊疗,社会责任担当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附属第二医院始终奋战在援鄂和省内防疫一线。在疫情防控和医院发展两个战场交上了一份彰显“附属第二医院力量”、体现“附属第二医院效率”、展现“附属第二医院担当”的答卷。这一系列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医院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体现了敢为、能为、善为、有为的责任担当和锐意进取、勇站排头的精神状态,发挥了作为大型公立医院的示范、引领、带动和辐射作用。

同时,宋良伟还对医院下一步的发展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要求。他强调,医院要珍视取得的荣誉,最大限度发挥好全国文明单位品牌效应,创造出更多可借鉴、可推广、可复制的精神文明建设成果;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公立医院的全面领导,打造具有特色公立医院党建基地;要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强化内涵,积极改善病人就医体验;要强化文明和文化引领, 建设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新文化。希望附属第二医院能够建设成为一所“高度”与“温度”兼备、人民放心群众满意的高水平医院。

今后,附属第二医院将始终高扬精神文明建设旗帜,弘扬主旋律、汇聚正能量,持续高扬崇德尚医的院训精神,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继续发挥大型公立医院的责任与担当,为助推健康中国的建设贡献力量。

审核:何奇

 
站内搜索
最新更新
· 学校隆重召开2022-2023学年学生工作表彰...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秋季师生运动会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我校喜迎2023级新生入学
快捷菜单

快速返回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 电话:86-411-86110023
Copyright  ® 2010 大连医科大学 辽ICP备150086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