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大医首页 | 站点地图   
大医首页 |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专题聚焦 | 视频空间 | 媒体大医 | 人物风采 | 大医校报 | 图说大医 本站首页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浏览文章    本站首页: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2021年大医新闻一览 > 正文

【字号: 】 【我要打印

抗疫最美情侣装
——大医学子展现新时代青年最美的样子

稿件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时间:2021-08-16 18:47:51   本文被阅次数:


病毒“德尔塔”来袭,疫情复发。江苏多地成为了此次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而扬州也是此次疫情暴发地之一。7月28日中午,我校规培基地苏北人民医院接受省卫健委统一调度,拟选拔一批医务人员在扬州城内开展大范围的核酸检测工作。学校在培同学积极响应政府和医院的号召,纷纷自愿报名参加核酸检测医疗队,踊跃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大医“甚解 敏行 明仁 济世”的校训精神。

赵伟杰和其女友杜禹霖,作为我校2019级临床医学专业硕士研究生也积极投身参与到核酸采集的一线防控工作中去。从第一轮的扬州瘦西湖街道园林社区核酸的采集、第二轮的扬州西湖镇司徒村的核酸采集夜间支援、第三轮四季园新村的核酸突击检测,到第四轮的扬州日精电子社区核酸的采集,这对情侣一直坚守在抗疫一线。

赵伟杰听说,自己和女友火了,有点惊讶也有点不好意思。赵伟杰说:“今天看到了朋友圈大家都在转发的一篇报道文章,我点进去看了之后,发现是我和杜禹霖做完核酸检测工作后,同行的小伙伴用手机为我们拍的几张纪念合照,我们穿的衣服被称为最美情侣装,看完照片的我俩开心地笑了,但是身穿同样衣服的其他医护人员又何尝不是最美逆行者呢?”

截止发稿,两位同学先后参与了四轮的核酸检测工作,虽然身处不同的社区,面对不同的群众,工作危险并艰苦。但对赵伟杰和杜禹霖来说,作为青年人,响应时代号召,把自己的微薄力量汇入抗疫的巨大洪流,这份信念愈加坚定。“印象最深刻的莫过于第三轮的四季园新村的核酸突击检测。只有当自己亲自站在那里,才能真正感受到这次疫情的严重性,仿佛这里不曾属于扬州,我们只是走错了地方,没有了曾经的车水马龙,没有了熙熙攘攘的人群。”赵伟杰说。

赵伟杰、杜禹霖和同事每次到达目的地后就立即投入“战斗”。5人一小组,穿上防护服,在将近密闭的环境下工作,不能喝水,不能上厕所,坚持3~4小时。赵伟杰说:“那一天我们点共上门采集核酸60余户,结束的时候大家都已经有些精神恍惚了。但是大家坚信一定能战胜疫情!”

杜禹霖说:“扬州城不大,她只有456万的人口,但是扬州城又很大,扬州人民团结在一起对抗疫情的决心很大。我们用一根根咽拭子,一支支试管,一次次的核酸检测,一份份抗疫的坚持,发现病毒,跟病毒对抗!我们坚信扬州一定赢!”

全民战“疫”,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在这场斗争中,我们再次看到了许多平凡中的伟大,大医学子更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示了新时代青年人最美的模样!愿疫情快点结束,希望每个为疫情付出汗水的人都能平安回家!


审核:何奇

 
站内搜索
最新更新
· 学校隆重召开2022-2023学年学生工作表彰...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秋季师生运动会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我校喜迎2023级新生入学
快捷菜单

快速返回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 电话:86-411-86110023
Copyright  ® 2010 大连医科大学 辽ICP备150086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