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大医首页 | 站点地图   
大医首页 |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专题聚焦 | 视频空间 | 媒体大医 | 人物风采 | 大医校报 | 图说大医 本站首页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浏览文章    本站首页: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2021年大医新闻一览 > 正文

【字号: 】 【我要打印

学校召开新学期本科教育教学管理专题校长办公会

稿件来源:教务处、党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8-25 19:25:31   本文被阅次数:


8月24日上午,新学期开学前夕,学校在校部507会议室召开2021年第25次校长办公会,专题研究本科教育教学管理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围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主题,突出本科教学工作中心地位,修订学校教学管理章程、建立质量监控与评价体系。会议由校长赵杰主持,副校长管又飞、邵淑娟,校长助理田晓峰以及党政管理部门、教学科研机构、教辅机构及相关院(部、系)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教务处处长尹剑汇报了《大连医科大学教学管理章程(修订版)》《大连医科大学本科教学质量评价办法(试行)》修改情况;同时听取了医学教育研究所所长刘薇薇关于国内高校内部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调研报告及学校《教学监控与评价工作机制改进方案》制定情况的汇报。

与会人员及各位校领导结合工作实际逐一发言,就提高学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完善体制机制建设,构建科学质量评价体系,推动课程、专业、师资、教材等内涵建设与发展献计献策。

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德智体美劳”五大育人体系各自的牵头单位和配合部门,通过“五育”并举,单位(部门)之间相互协同、相互支持、相互配合,共同实现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赵杰在讲话中指出,高校的中心工作是人才培养,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全校各单位(部门)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以机制体制建设为重点,以落实执行为核心,以督导评价为抓手,以成效质量为落脚点,高度重视教育教学工作,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充分认识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工作的重大意义,遵循教育教学规律、人才成长规律、医学发展规律,加快推进我校医学教育创新发展。

赵杰强调,一要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发挥评价指挥棒作用,明确管理部门职责,规范制度建设,健全评价体系,切实做到监督-评价-反馈-整改闭环管理。二要加强顶层设计。各职能部门要积极作为,主动担当,认真思考、科学规划,相互配合、统筹协调,健全教育教学保障体系,着力构建“三全育人”工作新格局。三要明确教学主体责任。学校各院(部、系)是办学的主体,教研室是教学的基本单位,要履职担当,切实担起教学主体责任,扎实开展教育教学相关工作。四要充分发挥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学术委员会的作用,提高学校教育教学水平和科学治理能力。五要坚持协同育人。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科学研究、课程思政建设与人才培养相融合,不断深化“两种精神、一种能力”培养,为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六要加强信息化建设,提高工作效能,推动工作有效落实。

校长赵杰讲话

赵杰要求,全校上下要立足新时代,落实新要求,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挖掘大医文化,凝练大医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积极营造人人重视教学、人人参与教学、人人服务教学的良好氛围,切实推动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审核:何奇

 
站内搜索
最新更新
· 学校隆重召开2022-2023学年学生工作表彰...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秋季师生运动会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我校喜迎2023级新生入学
快捷菜单

快速返回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 电话:86-411-86110023
Copyright  ® 2010 大连医科大学 辽ICP备150086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