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大医首页 | 站点地图   
大医首页 |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专题聚焦 | 视频空间 | 媒体大医 | 人物风采 | 大医校报 | 图说大医 本站首页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浏览文章    本站首页: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2021年大医新闻一览 > 正文

【字号: 】 【我要打印

学校开展突发疫情情况下全员核酸检测演练

稿件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9-01 08:50:06   本文被阅次数:


按照《大连医科大学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和省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为进一步提升学校新冠疫情应急处置能力,维护师生的生命和健康安全,做好秋季学期开学充分准备,8月31日上午9时,学校于东操场开展突发疫情情况下的全员核酸检测演练,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全程参加演练,旅顺口区疾控中心选派专家给予了现场指导。

演练现场

演练开始前,学校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召开专项研讨部署会议,逐项细化落实。演练模拟了校园发生新冠肺炎确诊或者疑似病例的情况下,按照属地政府防控指令要求,立即在落实校园封控管理、严格执行个人防护的条件下,开展全校全员核酸检测,以尽早发现潜在病患、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

学校召开专项研讨部署会议

演练中,工作人员和参加演练师生重点演练了任务下达、快速准备、检测实施、检测完成收尾工作等四个步骤,对操作现场不规范细节进行了纠正,对重点环节进行了反复模拟和操练。演练结束后,旅顺口区疾控中心于利科长对演练全程的组织工作、流程环节、技术规范等进行了点评指导,学校演练指挥领导小组副总指挥杨晓丽、于学林分别就演练过程中的重点问题进行了强调说明、提出了完善要求。

现场进行总结和点评

全员核酸检测演练工作组将依据疫情防控规范要求、演练流程以及各涉及场景影像记录,编辑制作形成教学演示视频,使演练的经验和成果更广泛、更便捷地实现共享,切实加强学校疫情应急处置能力。

审核:苏越  作者:刘波

 
站内搜索
最新更新
· 学校隆重召开2022-2023学年学生工作表彰...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秋季师生运动会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我校喜迎2023级新生入学
快捷菜单

快速返回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 电话:86-411-86110023
Copyright  ® 2010 大连医科大学 辽ICP备150086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