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大医首页 | 站点地图   
大医首页 |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专题聚焦 | 视频空间 | 媒体大医 | 人物风采 | 大医校报 | 图说大医 本站首页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浏览文章    本站首页: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2021年大医新闻一览 > 正文

【字号: 】 【我要打印

学校召开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发展”工作调研会

稿件来源:科技处  发布时间:2021-09-01 11:29:12   本文被阅次数:


为进一步整合学校科技资源,推进产学研协同发展,8月27日、8月30日,学校分别于校部507会议室、附属第一医院和附属第二医院召开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发展”工作调研会。会议由副校长邵淑娟主持,发展规划处、人力资源部、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国际交流合作中心、科技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二级学院负责人、科研秘书及产学研专家参加会议。

会上,科技处副处长潘艳传达了《大连市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发展专班实施方案》、《“一校(院、所)一专班”、“一院士一专班”科技服务行动工作方案》两个文件精神,总结学校产学研总体情况,对学校产学研协同创新发展相关科技政策进行了解读。

交流发言

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对学院产学研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并提出了相关工作需求及建议,产学研专家也针对目前研发工作和成果转化进展进行了交流。

副校长邵淑娟讲话

邵淑娟充分肯定了各二级单位在产学研工作中的成绩,她强调,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要抢抓市校协同创新机遇,乘势而上,各二级学院要发挥学科特色和研发优势,积极推介成熟的转化项目入库,为实现科技成果转化做好资源储备。并对下一步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发展”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学校各级科研管理部门要充分研读科技政策,做好政策解读和宣传,结合国家、省市科技“十四五”发展规划,对科研人员进行政策的精准适配,提供精准服务和指导;二是持续解放思想、加强开放合作。积极开展市院、校院、院所、院院、院内等多方合作,实现协作共赢良好局面;三是强化科研人员科技成果转化意识。通过建立科技成果库、鼓励科研人员及团队积极参与实质性产学研联盟、设立企业创新服务团、宣传科技成果转化政策等方式进一步推动产学研协同创新发展,加快科技成果就地转化。

审核:何奇

 
站内搜索
最新更新
· 学校隆重召开2022-2023学年学生工作表彰...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秋季师生运动会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我校喜迎2023级新生入学
快捷菜单

快速返回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 电话:86-411-86110023
Copyright  ® 2010 大连医科大学 辽ICP备150086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