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大医首页 | 站点地图   
大医首页 |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专题聚焦 | 视频空间 | 媒体大医 | 人物风采 | 大医校报 | 图说大医 本站首页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浏览文章    本站首页: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2021年大医新闻一览 > 正文

【字号: 】 【我要打印

学校在“建行杯”第七届辽宁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佳绩

稿件来源: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06 14:29:58   本文被阅次数:


近日,在“建行杯”第七届辽宁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我校共获得金奖1项、银奖4项、铜奖1项,其中“禛妍科技—-国内干细胞治疗小儿脑瘫的开拓者”项目获得高教主赛道金奖并成功入围全国总决赛。本次大赛,学校经过前期项目遴选、打磨和孵化,均以项目本身的科技含量和师生同创为遴选核心条件,突出临床和市场转化价值,旨在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的成果转移转化和产学研用融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

参赛选手路演排练

按照教育部的部署安排,本届“互联网+”大赛围绕“更国际、更教育、更全面、更创新、更中国”的目标,聚焦“五育”并举的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培养激发广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助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应用,服务国家创新发展。本次大赛由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财政厅主办,中国建设银行辽宁省分行协办。其中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由中国医科大学承办,职教赛道由辽宁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决赛共分为分组赛和排位赛2个阶段。分组赛包括5个主赛道组和2个红旅赛道组。排位赛包括主赛道项目50项和红旅赛道项目20项。全省75所高校、420个项目、千余名参赛队员线上完成决赛路演。

刘晶教授指导项目组成员

本届大赛,我校共有235个项目,累计1200余人次参加预赛。副校长管又飞亲自部署,学校多名专家线下指导,本硕博学生全员参与,经过学校预赛选拔,共有六个团队参加省赛。其中,由附属一院刘晶教授指导,在读博士夏俊豪、王立志组成的项目团队,以师生共创组模式获得高教主赛道金奖并成功入围全国总决赛。该项面向辽宁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应用微流控芯片的高通量等优势建立起干细胞体外评估及小儿脑瘫等神经系统疾病诊断体系,以期破解以小儿脑瘫为代表的难治性神经系统疾病评估诊断困难等难题。

近年来,学校全面加强创新创业教育,扎实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着力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构建素质教育发展新格局,切实增强大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注重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深度融合,激励学校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实践,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学校将进一步搭建产教融合新平台,加强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努力形成学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的良好局面。

审核:何奇

 
站内搜索
最新更新
· 学校隆重召开2022-2023学年学生工作表彰...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秋季师生运动会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我校喜迎2023级新生入学
快捷菜单

快速返回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 电话:86-411-86110023
Copyright  ® 2010 大连医科大学 辽ICP备150086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