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大医首页 | 站点地图   
大医首页 |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专题聚焦 | 视频空间 | 媒体大医 | 人物风采 | 大医校报 | 图说大医 本站首页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浏览文章    本站首页: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2021年大医新闻一览 > 正文

【字号: 】 【我要打印

学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

稿件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9-07 16:55:10   本文被阅次数:


9月7日上午,学校在校部507会议室举行2021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8次集中学习。党委书记孙兆林主持学习并对相关工作提出贯彻落实意见。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刘景伟对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中央有关重要法规文件精神以及省委主要领导同志讲话精神等内容作了深入解读阐释和传达。

孙兆林指出,要坚持深学细悟、学懂弄通,不断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进行再学习、再领会、再体悟,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和总结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同教育医疗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实现学校“十四五”良好开局。要充分运用好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成功经验,持续开展好“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把庆祝活动成果、激发出的爱党爱国热情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党委书记孙兆林讲话

孙兆林强调,要坚持及时跟进学、全面系统学,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论述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通过校、院两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员干部学习培训、思政课教育教学等活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提出的新要求,学习领会我们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履行学校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牵头单位职责,弘扬援藏精神,持续做好那曲市人民医院“三甲”复检工作。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精神,对照中央巡视组向教育部党组和31所中管高校党委反馈意见及问题,举一反三、统筹抓好学校自查工作。全面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增强管网治网用网能力,提升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水平。

孙兆林指出,要坚持学用结合、以知促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教育法》、中央重要条例和省委重要文件精神,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一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专项行动,将新修订的《教育法》贯彻落实到教育教学全过程、各方面。二要规范使用管理党徽党旗,引导党员、干部、群众正确认识党徽党旗的深刻内涵和工作要求。三要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落细学校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营造学校意识形态领域昂扬向上的良好态势。

孙兆林强调,要紧扣目标要求,明确重点任务,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成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扎实做好学校党史学习教育13项工作安排和45项具体任务。要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持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按照上级有关部门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全力做好新学期校内和附属医院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学校和附属医院安全稳定。

学习中,刘景伟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32次集体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河北等地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阐释。同时,他还传达了省委书记张国清在辽宁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委重要文件精神。

刘景伟还对《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总结报告》等作了深入的阐析。

学校党委常委、学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参加了学习。

审核:何奇

 
站内搜索
最新更新
· 学校隆重召开2022-2023学年学生工作表彰...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秋季师生运动会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我校喜迎2023级新生入学
快捷菜单

快速返回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 电话:86-411-86110023
Copyright  ® 2010 大连医科大学 辽ICP备150086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