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大医首页 | 站点地图   
大医首页 |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专题聚焦 | 视频空间 | 媒体大医 | 人物风采 | 大医校报 | 图说大医 本站首页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浏览文章    本站首页: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2021年大医新闻一览 > 正文

【字号: 】 【我要打印

学校喜迎2021级新生入学

稿件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9-07 17:39:56   本文被阅次数:


9月5日、7日,大医校园碧海蓝天,树木葱郁,微风徐徐,处处洋溢着热烈而浓厚的迎新氛围。学校2021级新同学从祖国四面八方汇聚美丽的大医校园,开启人生新的征程。

今年,我校共招收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及港澳台地区本科生1830人、研究生2107人。除1200余名专业学位研究生已于7月入学外,目前共有1745名本科新生、776名研究生新生顺利完成报到,他们即将开启崭新的大医学习生活。

今年学校迎新的主题是“医路启航赓续红色血脉,强国有我不负青春韶华”,迎新工作亮点纷呈,特色鲜明。

智能迎新高效快捷。今年,在继续采用“互联网+迎新”模式基础上,学校又全新开启用智能人脸识别系统,两个系统相互配合衔接,方便核验新生信息,快速办理入学手续。报到前,新生可登录迎新系统全面了解报到安排,填报个人信息,自主完成网络迎新报到流程。报到当天,工作人员在迎新系统中核对新生入学信息无误后,学生即可领取物品包直接入住寝室,大大简化了报到手续。

扫码报到 进行人脸识别

undefined

 

新生网站

多点迎新简洁安全。学校在“两站一场”设接站点,迎新专车直达主校门“防疫通道”。自行到校新生则从东校门“防疫通道”报到。新生到校须经“防疫通道”进行测量体温、核验身份、查验行程、手部消毒、登记信息等,全程按要求佩戴口罩,保持1米距离,确保每名学生健康安全。省外新生报到现场采样进行全员核酸检测。

有序排队

84F33

核酸检测

特色迎新丰富多彩。各学院以独具特色的仪式和礼物开启了新生和专业的第一次亲密接触。附属第一医院、附属第二医院分别向学生们赠送了《大医之路》和《医学的温度》等书籍,勉励他们做“德术双馨”的医务工作者。其他院系则为新生送上了“一对一”帮扶盲盒、专属发卡、牙齿护理套装、中药香囊等丰富的迎新礼物和服务,将专业知识和理念融入迎新礼物,同时为新生营造了家的温暖。

特色迎新

见证迎新祝福成长。“同学从哪里来?”“路上顺利么?”党委书记孙兆林,党委副书记、校长赵杰,党委副书记佟春光,副校长管又飞、邵淑娟,纪委书记朱海峰、校长助理田晓峰等校领导走进迎新现场与学生亲切交流。他们还看望慰问现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详细询问学生返校的总体情况。校领导代表学校向新生发放了迎新礼物,并为他们佩戴校徽,同时嘱咐他们要坚定理想、珍惜当下、成就未来。

党委书记孙兆林为新生赠送图书

undefined

党委副书记、校长赵杰走访慰问报到点

爱心迎新”后顾无忧。多年来,我校一直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开设“绿色通道”,为学生顺利入学提供坚强保障。新生入学时,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可通过“绿色通道”报到入学。报到当天,学校领导来到“绿色通道”现场,详细了解贫困学生具体情况,关心询问家庭经济状况,并向学生赠送了装满学习和生活用品的“爱心大礼包”。截至目前,共有161名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通过“绿色通道”顺利办理了入学手续。

学校领导走访“绿色通道”并为学生赠送“爱心大礼包”

服务迎新传递温暖。因疫情防控需要,校园内少了送行的家长,却多了“红蓝白黄”小T恤——他们就是活跃在迎新报到现场的650余名学生志愿者,他们搬运行李、引路导航、发放材料、介绍校情,有的新生办理完入住后也投入志愿服务中来。党员干部和教职工志愿者服务队在“两站一场”接站点开展接站服务。后勤、保卫工作人员忙碌在迎新现场,确保迎新工作安全有序。各院系设立共产党员志愿者服务站,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大医志愿者们用热情周到、细心细致、温暖人心的实际行动为大医的迎新工作增添了浓浓的温情。

来自四川成都的彭先生在校门口目送孩子走进大医校园时动情地说:“孩子在大医学习,我放心!有这样好的教育学习环境,孩子定会倍加珍惜,过好大学生活”。

undefined

师生组成的迎新志愿者队伍

文化迎新彰显底蕴。鲜艳的横幅迎风飘扬,温暖的迎新话语充满了浓浓的祝福。校园文化景观、全新升级的海洋主题餐厅等一同为新同学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彰显了大医“以人为本、追求卓越、彰显特色、培育精英”的办学理念。《中国共产党一百年大事记》《医学的温度》《大医之路》《世相》等文化读物从政治、科学、文化、艺术的视角为新生开启了全新视野。带有大医logo、大医文化元素的文创产品,以多种艺术形式向新同学传递着大医独特的文化底蕴。学校艺术团、红十字协会等社团进行现场演奏表演,现场模拟救助,展示了医学院校浓厚的校园文化。

按照省委教育工委部署要求,学校将举办“请党放心,强国有我”2021年秋季“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不断加强理想信念、校史校情教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此外,学校还将陆续开展新生校规校纪和法治教育、专业思想教育、人文素质教育、健康安全教育、国防教育、职业生涯规划教育、疫情防控教育,全力做好入学季各项工作。此外,各院系相继召开线上家长会,使学生和家长充分了解学校和学院情况。

审核:刘波  作者:张洪志

 
站内搜索
最新更新
· 学校隆重召开2022-2023学年学生工作表彰...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秋季师生运动会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我校喜迎2023级新生入学
快捷菜单

快速返回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 电话:86-411-86110023
Copyright  ® 2010 大连医科大学 辽ICP备150086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