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大医首页 | 站点地图   
大医首页 |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专题聚焦 | 视频空间 | 媒体大医 | 人物风采 | 大医校报 | 图说大医 本站首页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浏览文章    本站首页: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2021年大医新闻一览 > 正文

【字号: 】 【我要打印

我校召开2021年教师节优秀教师座谈会

稿件来源:人力资源部(党委教师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1-09-10 15:21:32   本文被阅次数: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教师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展示我校优秀教师和医务工作者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大力弘扬尊师重教、尊医重卫的良好风尚,着力营造更加重视教育、医疗,真诚关心教师和医务工作者的浓厚氛围,9月10日上午,学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召开了2021年教师节优秀教师座谈会。党委书记孙兆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六位优秀教师代表分别发言。会议由校长赵杰主持。

会上,中西医结合学院院长、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尚东,附属第二医院临床技能教研室主任、消化一科副主任严艳,基础医学院生理学教研室主任兼党支部书记李韶,附属第二医院血液科主任闫金松,附属第一医院内科教研室、内分泌与代谢病科、甲状腺中心主任杜建玲和中西医结合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学生党支部书记邢丹等六位同志作为优秀教师代表,分别从立德树人、教育教学、德育教育、学生工作、思想政治教育等角度讲述了自己从教、从医的经历,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六位优秀教师的发言,事迹鲜活、感人肺腑。他们以实际行动书写鲜活教材,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大医精神,把爱国、担当、奉献的种子撒播在了学生心中,真正展现了大医教师的良好素质和精神风貌,为全校教师树立了典范。

六位优秀教师代表发言

党委书记孙兆林发表了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向默默耕耘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医疗一线的全体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向为学校建设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全校教职员工和医务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简要回顾了过去一年学校在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医疗服务等工作中取得的新佳绩。

党委书记孙兆林讲话

孙兆林对广大教师和医务工作者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做红色基因的传承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努力做到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更加忠诚于人民、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用人格的力量成风化人,用真理的力量感召学生,自觉传承红色基因,让育人初心薪火相传,把时代使命勇担在肩。二是坚持立德树人,做教育初心的坚守者。要以牢记教书育人的初心使命,坚守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和执着,心怀对教育事业的崇敬和激情,努力做一个有信仰、有坚守的教育工作者。要站在国家民族未来的高度,胸怀教育家的抱负和追求,坚定对教育事业、教师职业的自豪感、使命感,自觉肩负起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任务。三是涵养高尚师德,做塑造学生的大先生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有好老师” “四个引路人” “四个相统一”等新时代教师师德标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明师道、铸师魂、扬师风,从大医不断涌现的先进榜样身上汲取精神力量,争做以德施教、以德立身的楷模,以人格魅力树立教师威信,用高尚德行感染影响学生,真正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要认真对照教育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文件精神,自觉践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准则,遵守师德医德规范和学术道德,维护教师职业形象,提振师道尊严。四是回归育人本分,做潜心务教的教书匠。要始终坚守课堂教学育人主阵地,将传道授业作为安身立命根本,把站好讲台作为一生的追求,把提升教学基本功作为毕生修习的功课,潜心钻研教务教学,扎扎实实教书育人。要强化学习意识,研究教育规律,努力掌握精深的学科知识、娴熟的教育理论,丰富自己的学识,练就过硬的本领,努力培养高素质创新型人才。

会议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师生员工、医务人员,深入学习领会本次座谈会议精神,积极抓好贯彻落实。会议号召全校广大教师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努力做一名“四有”好老师,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优秀人才,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为学校“十四五”的目标任务行稳致远,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委副书记、校长赵杰主持会议并提出贯彻落实要求

学校领导、优秀教师代表、职能部门、各院系负责人、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审核:刘波

 
站内搜索
最新更新
· 学校举办“百万学子留辽来辽”专项行动...
· 学校隆重召开2022-2023学年学生工作表彰...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秋季师生运动会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快捷菜单

快速返回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 电话:86-411-86110023
Copyright  ® 2010 大连医科大学 辽ICP备150086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