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大医首页 | 站点地图   
大医首页 |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专题聚焦 | 视频空间 | 媒体大医 | 人物风采 | 大医校报 | 图说大医 本站首页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浏览文章    本站首页: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2021年大医新闻一览 > 正文

【字号: 】 【我要打印

附属第一医院召开第八届教育教学工作会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稿件来源:附属第一医院  发布时间:2021-09-11 10:32:02   本文被阅次数:


9月10日,附属第一医院在联合路院区国际会议厅成功举办医教协同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第八届教育教学工作会暨教师节庆祝大会,加强医教队伍建设,营造尊医重教氛围,推进医教协同发展。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赵杰,附属第一医院党政领导班子及临床教师、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尚东主持。本次会议线上线下结合召开,共近2000名教职工及学生在线观看。

附属第一医院党委书记刘晶致辞。她代表领导班子向全院教职工祝福并表示,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的关键之年,全体附一人团结一心、奋勇拼搏,以金普新区医疗中心开诊为契机,以“国家一流专业建设”为引领,整合学科资源,促进医教协同发展,形成特色鲜明的医学人才培养与应用体系,持续提供高质量的医疗服务。

附属第一医院院长夏云龙作《医教协同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工作报告,全面回顾2020年医教工作。他指出,2020年,防控疫情的同时,顺应医改形势、加强医疗质量管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创新培养模式,成果喜人。同时,夏院长结合国家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要求和形势,切合医院实际,规划出附属第一医院未来医疗、教育工作的方向和重点。

赵杰代表学校党委向附属第一医院临床教师致以节日问候。他在肯定医院成绩的同时,提出了三点体会与希望:一是充分认识医院是医学教育的主阵地,牢固树立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希望院党委提高思想认识、加强顶层设计、狠抓贯彻落实;二是深刻把握教师是医学教育的根本,全面提升医学人才培养质量。希望全体教育工作者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深化学校“两种精神、一种能力”培养,做学生的“大先生”、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三是深入推进医教协同,推动教育教学综合改革纵深发展。希望全院上下认真学习贯彻教育评价改革等相关政策,坚持深化医教协同,推进产教融合、产学研结合。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赵杰讲话

会议表彰了在医院医疗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党委书记刘晶为获奖代表颁奖。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马灵斐主持医疗工作表。

与会领导为获得医院医疗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

会议表彰了教学、规培、学生工作等13个奖项。院长夏云龙、纪委书记王亚明、总会计师姚蔚为获奖代表颁奖。党委副书记徐秋敏主持教育教学工作表彰。

与会领导为获得医院教育教学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

2020级张芸萌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并表示,附一学子必将不负党和国家的期望,不负大学和学院的培养,做一名好医生,为祖国医疗卫生事业贡献青春;消化二科主任段志军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并表示,附属第一医院每位临床教师要做学生的良师益友,培养学生高尚的职业道德情操和良好的职业素养。

内科医师刘卓深情朗诵《奶奶,我还想和您说》,表达了附一人对柯若仪教授的深切思念。会上,颁发首批“辽宁省教育世家”证书,柯若仪教授家属代领。

柯若仪教授家属代领“辽宁省教育世家”证书

最后,新员工进行入职宣誓,铮铮誓言响彻会场。他们定将传承红色血脉,树立崇高理想,做守初心、有担当、知奋斗的附一人。

入职宣誓现场

本届教育教学工作会暨教师节庆祝大会在院歌《生命港湾》的歌声中圆满结束。“百年大计,教育为本”,附属第一医院将充分发挥医教协同优势,坚守护佑百姓健康之初心,担当哺育杏林栋梁之使命,为建设“教育强国”“健康中国”而不懈奋斗。

审核:何奇

 
站内搜索
最新更新
· 学校隆重召开2022-2023学年学生工作表彰...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秋季师生运动会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我校喜迎2023级新生入学
快捷菜单

快速返回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 电话:86-411-86110023
Copyright  ® 2010 大连医科大学 辽ICP备150086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