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大医首页 | 站点地图   
大医首页 |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专题聚焦 | 视频空间 | 媒体大医 | 人物风采 | 大医校报 | 图说大医 本站首页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浏览文章    本站首页: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2021年大医新闻一览 > 正文

【字号: 】 【我要打印

学校举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开学第一课曁主题升旗仪式

稿件来源:学生处、团委  发布时间:2021-09-14 15:30:58   本文被阅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辽宁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的部署要求,教育引领广大师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以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的奋进姿态开启2021年秋季学期新征程。9月14日,学校在思源广场举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开学第一课暨主题升旗仪式,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同步直播的方式进行。党委书记孙兆林,党委副书记、校长赵杰,党委副书记佟春光,副校长管又飞、邵淑娟,纪委书记朱海锋,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领导、新生代表300余人参加了活动,2000余名大医师生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参与活动。活动由副校长邵淑娟主持。

学校领导、师生代表参加升旗仪式

副校长邵淑娟主持活动

线上同步直播

升旗仪式伊始,全校师生庄严肃立,国旗护卫队步履铿锵,挺拔有力,队伍整齐,护送五星红旗入场。

国旗护卫队出旗

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高唱国歌,激昂奋进的歌声中洋溢着对祖国无限的热爱与自豪,表达了大医师生永跟党走,立志报国的信仰追求和坚定志向。

升国旗、奏唱国歌

附属第一医院王泽铭、附属第二医院常础丹、医学影像学院常宇辰、艺术学院张宁芮四名学生代表以《弘扬光荣传统 赓续红色血脉》为主题献词,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克服万难所取得的令世界瞩目的伟大成就。回顾了大医从南迁遵义到支援抗美援朝,从“组团式”医疗援藏建立世界上海拔最高的三甲医院再到派驻“第一书记”助力脱贫攻坚,始终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笃定前行的辉煌历程,表达了新时代大医人初心不改,永远跟党走的不懈追求。“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呐喊声响彻广场,激荡着每个大医学子的赤诚之心,激发全体同学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学生代表献词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2021年辽宁省华育大学生年度人物”口腔医学院李佳伦同学带领全体同学进行医学生誓言宣誓,号召全体同学热爱祖国,忠于人民,传承大医精神,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

2021年辽宁省华育大学生年度人物李佳伦同学领誓

全体同学进行医学生誓言宣誓

学校领导向新生代表赠送图书《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寄语全体同学立鸿鹄志,做奋斗者,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殷切嘱托,立志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不懈奋斗中砥砺品格,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谱写新时代大医人的青春之歌。

学校领导向新生代表赠书

最后,全体师生共同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伴随着激昂奋进的旋律,党旗在方队中徐徐展开。师生共同挥舞手中鲜艳的党旗,饱含深情的歌声洋溢着对党的崇高敬意和美好祝福。大医师生将不忘初心,全心向党,砥砺奋进,再续华章。

师生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活动结束后,师生们激情澎湃。教师们表示,要勇担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线上观看的同学虽然不能亲临现场,仍然被热烈氛围所深深打动,全体同学纷纷表示,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砥砺时代品格,争做新时代的人民医生,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学生线上观看同步直播

学校将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创新教育载体,丰富教育内容,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继续开展好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2021年秋季“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并陆续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爱校荣校教育、校规校纪和法治教育、专业思想教育、人文素质教育、健康安全教育、国防教育、职业生涯规划教育等八项入学季主题教育活动,引导青年学子传承大医精诚,赓续红色血脉。

审核:何奇  作者:徐文彬

 
站内搜索
最新更新
· 学校隆重召开2022-2023学年学生工作表彰...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秋季师生运动会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我校喜迎2023级新生入学
快捷菜单

快速返回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 电话:86-411-86110023
Copyright  ® 2010 大连医科大学 辽ICP备150086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