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大医首页 | 站点地图   
大医首页 |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专题聚焦 | 视频空间 | 媒体大医 | 人物风采 | 大医校报 | 图说大医 本站首页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浏览文章    本站首页: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2021年大医新闻一览 > 正文

【字号: 】 【我要打印

辽宁省科技厅副厅长王学来一行来校调研

稿件来源:科技处  发布时间:2021-09-18 13:45:37   本文被阅次数:


9月17日,辽宁省科技厅副厅长王学来在大连市科技局副局长蒋行海的陪同下来我校调研指导科技创新工作。省科技厅生物医药处副处长田璐佳、调研员王宇、主任科员刘峰,市科技局社农处处长李晓峰参加调研。学校党委书记孙兆林会见了来宾并进行交流。党委副书记、校长赵杰,副校长邵淑娟出席调研会议。科技处副处长潘艳、附属第二医院副院长王立明、中西医结合研究院副院长隋华、附属第一医院学科与科研管理部部长黄伟及科研管理人员参加了座谈。

党委书记孙兆林会见来宾

会上,赵杰对省科技厅王学来一行表示欢迎,对省科技厅长期以来对我校的全力支持、精准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在省科技厅的长期支持和帮助下,学校科技创新工作取得新突破,产生了一批标志性的研究成果,科研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得到大幅提升。他指出,学校将以中西医结合国家重点学科为牵动,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走特色优势化道路;以临床实际问题、目标、需求为导向,加大新技术、新方法、新产品研发,提升科技创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能力;持续加强与国际、三省一区及省内高校、科研院所的实质合作与协同攻关,促进多学科交叉融合,实现优势互补、协作共赢良好局面。他强调,基础研究要考虑解决实际问题,解决重大技术环节问题,以社会实际需求为导向,创造新理论、新方法。他希望,省科技厅和市科技局能够一如既往地支持大连医科大学科技发展,学校将以本次调研为契机,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为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好服务。

党委副书记、校长赵杰讲话

随后,潘艳对学校历史沿革、学校概况、科技工作情况、“十四五”重点推进工作做了汇报。黄伟和王立明分别汇报了附属第一医院、附属第二医院科技工作情况和科研需求。隋华汇报了中西医结合学科重点项目。田璐佳和李晓峰表示,深刻感受到了学校、附属医院聚焦科技创新工作日新月异的变化、科研人员创新精神,全面了解了学校“十四五”科技创新工作需求,结合我省、我市科技创新工作实际,将有针对性地为学校提供精准服务。

座谈交流

王学来充分肯定了学校科技创新工作亮点,并对高校“十四五”科技创新工作提出五点希望,一是要把握好国家、省市科技创新工作政策新要求,找到突破点。二是要了解省市科技创新工作体系建设、制度设计新变化,找到结合点。三是要整合资源,加强医工联合,发挥自身学科、科研特色优势,找到爆发点。四是要加强人才内外联,建立联学联建机制,柔性引进人才,用好大连人、辽宁人,找到人才支撑点。五是要认真学习《辽宁省科技创新条例》,领会好文件精神,找到着力点。

辽宁省科技厅副厅长王学来讲话

会后,王学来一行实地考察了神经退行性疾病药物研发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并与中心科研人员进行了现场交流。

实地参观


审核:何奇

 
站内搜索
最新更新
· 学校隆重召开2022-2023学年学生工作表彰...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秋季师生运动会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我校喜迎2023级新生入学
快捷菜单

快速返回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 电话:86-411-86110023
Copyright  ® 2010 大连医科大学 辽ICP备150086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