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大医首页 | 站点地图   
大医首页 |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专题聚焦 | 视频空间 | 媒体大医 | 人物风采 | 大医校报 | 图说大医 本站首页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浏览文章    本站首页: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2021年大医新闻一览 > 正文

【字号: 】 【我要打印

《守望青春》在我校师生中引发强烈好评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24 16:15:25   本文被阅次数: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9月24日,我校组织500余名师生分两场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集中观看影片《守望青春》。

该影片以回访毕业生的方式,以老辅导员老师刘威的视角,带出了40年来发生在他和学生身上一幕幕感人的故事。影片故事生动,情感真挚,既有笑点又有泪点,引发师生强烈的情感共鸣,观影过程中很多师生被感动,几度潸然泪下。

《守望青春》是国内首部以高校辅导员为题材的主旋律影片,由中共辽宁省委宣传部、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广播电视局、中共大连市委宣传部和大连海事大学联合摄制。该片以全国道德模范、时代楷模、“最美奋斗者”等荣誉称号获得者大连海事大学教授曲建武为原型,着重展现了大学辅导员老师在莘莘学子成长最关键的阶段所起到的巨大作用,以及这种作用对学生们的人生、工作和生活,乃至对社会、国家、民族所产生的巨大影响。

观影结束后,我们师生纷纷热议并表示,观看影片深受感动和教育,真切感受到高校辅导员的艰辛和伟大。教师们要以实际行动践行师者育人初心和使命,守望青春,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学生们要尊师重教,常怀感恩之心,珍惜时光,不负韶华,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中西医结合学院辅导员 邢丹:守望青春,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不在利益中迷失,不在压力中彷徨,不在荆棘中退缩。让青年自信起来,坚定地走出属于自己的脚印;让青春坚定信仰,将一腔热血转化为爱国情、强国志和报国行;让生命敬佑生命,战胜一切困难勇往直前……这就是高校辅导员的坚守。致敬高校辅导员,何其有幸。在立德树人的道路上,用自己的青春守望他人的青春,共同成长,成就青春无悔的选择。

附属第一医院辅导员 李弘扬:作为一名年轻的辅导员,自己在工作上与前辈们还有很大的差距。今后,还要在培根铸魂上多下功夫。浇花浇根,育人育心。用爱培育爱、激发爱、传播爱,努力通过真情、真心、真诚来拉近与学生的距离,再多一些深入、多一些耐心、多一些细致、多一些陪伴。在润物无声中实现精准引导学生,与学生共同成长,用行动践行“一生只为一件事”的誓言,守望青春,助力学生筑梦、追梦、圆梦。

麻醉学系辅导员 周煦:影片中的一幕幕感人故事,犹如一盏明灯,让作为新入职辅导员的我明白,辅导员就是在学生离开父母、离开家乡时成为他们最值得信赖、依靠、倚重的“家人”,用正确的引导、适时的帮助、坚定的支持,助力他们成长成才。我将牢记初心使命,做学生成长路上的守护人,多彩青春的守望者。

口腔医学院 2017级 李佳伦:从这部影片中,我看到了辅导员老师作为青春路上的“引领者、唤醒者”的伟大与无私,也深刻感受到了师者为我们的成长成才所付出的艰辛努力、给予的关爱引领。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不负师长前辈的嘱托与期望,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不负大医精诚的铿锵誓言,让青春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光芒。

基础医学院 2018级 张楚:这部影片温情与感动交织,让我有泪有笑,也对辅导员老师的工作有了更多的理解和认识。电影里的许多情节都令我动容,尤其是当刘老师带领学生在邓世昌墓前宣誓的那一刻,我深深地感动着。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更要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砥砺奋斗,不负韶华。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19级 解萌琪:看完影片,我的内心久久不能平静,被刘威老师的事迹深深感动,他是无数为青年学子成长而殚精竭虑的师长们的代表和缩影。作为强国一代,我们要牢牢把握青春的轨迹,面朝信仰的灯塔,努力奔跑,永远奋斗,不负伟大时代,努力谱写属于我们的青春华章。

附属第二医院2021级 卢奕锡:作为一名新生,这部影片让我对大学生活有了更深的向往,也对辅导员老师有了更多了解。在我们成长的路上,总有老师的身影默默陪伴,关键时候的“拉一把”,更能让我们跨越人生的障碍和险阻。感谢他们的无私付出,愿我们不负韶华,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医生。

审核:张洪志

 
站内搜索
最新更新
· 学校隆重召开2022-2023学年学生工作表彰...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秋季师生运动会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我校喜迎2023级新生入学
快捷菜单

快速返回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 电话:86-411-86110023
Copyright  ® 2010 大连医科大学 辽ICP备150086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