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大医首页 | 站点地图   
大医首页 |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专题聚焦 | 视频空间 | 媒体大医 | 人物风采 | 大医校报 | 图说大医 本站首页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浏览文章    本站首页: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2021年大医新闻一览 > 正文

【字号: 】 【我要打印

学校在2021年辽宁省第二届产教融合创新创意大赛中荣获两项一等奖

稿件来源: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中心  发布时间:2021-10-08 10:41:42   本文被阅次数:


在9月末闭幕的辽宁省第二届产教融合创新创意大赛中,我校参赛的两个项目全部获得一等奖。其中,口腔医学院推荐的“基于移动可变形组件拓扑优化方法改良上颌发育不足矫治器”项目获得科技创新赛道一等奖,是12个荣获一等奖院校中唯一一所医学院校;艺术学院推荐的“抗疫本草——三药三方”项目获得艺术创意赛道一等奖。

大赛自2021年4月开赛以来,省内共33所院校师生400件作品参赛,通过大赛评审专家的初审和线上路演评审,最终160件作品分别获得科技创新赛道和艺术创意赛道的一、二、三等奖。本次大赛学校在前期项目遴选和孵化中,突出临床和市场转化价值,搭建产教融合新平台,加强创新创业教育,着力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切实增强我校大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

项目简介:

项目一:基于移动可变形组件拓扑优化方法改良上颌发育不足矫治器

推荐单位:口腔医学院

指导教师:董岩、刘彩雲

学生负责人:张健

学生成员:张健,王丹,关淑芳,董爱玲,霍佳慧

该项目面向儿童错颌畸形早期矫治发展需求,通过计算机辅助设计、有限元分析、移动可变形组件拓扑优化方法等优势,研发新型上颌发育不足个性化高效矫治器,结合互联网信息传递技术,开创咬合诱导个性化、精准化、远程化治疗新模式,以期提高儿童错颌畸形早期矫治效率,缓解现代社会口腔医生数量相对不足问题,实现优质医疗服务资源共享,进而提高错颌畸形患儿治疗率和成功率,让每一位儿童都能拥有自信的笑容。

项目二:抗“疫”本草——三药三方

推荐单位:艺术学院

指导教师:曹健丽、李歆羽

学生负责人:陈露

学生成员:林雅奇、宋梦诗、段妍妍

该项目以药用植物为蓝本,通过艺术手绘的形式生动地将中草药的自然之美完美呈现,表现出中草药所包含的特有韵味。通过专业美术手绘,精准描绘中草药的植株形态和细节,运用线条、明暗、体量、空间等基本要素,体现出药用植物美感的同时,根据经典药方配比,展现不同药材在药方中的层次感,让中草药方剂以新的艺术姿态展现在大众面前,让祖国传统中医药文化再次回归人们的视野。团队致力于将中医药文化与区域发展特色相结合,加强医艺融合,突出中医药文化的核心引领,进一步创新中医药文创载体形式。


审核:何奇

 
站内搜索
最新更新
· 学校隆重召开2022-2023学年学生工作表彰...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秋季师生运动会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我校喜迎2023级新生入学
快捷菜单

快速返回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 电话:86-411-86110023
Copyright  ® 2010 大连医科大学 辽ICP备150086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