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大医首页 | 站点地图   
大医首页 |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专题聚焦 | 视频空间 | 媒体大医 | 人物风采 | 大医校报 | 图说大医 本站首页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浏览文章    本站首页: 本站首页 > 大医新闻 > 2021年大医新闻一览 > 正文

【字号: 】 【我要打印

我校两名青年获评2021年“争做新时代辽宁向上向善好青年”荣誉称号

稿件来源:团委  发布时间:2021-10-13 15:53:11   本文被阅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力推进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突出典型引路,动员广大青少年将目光投向身边人、身边事,寻找、发现、推荐一批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传播正能量的身边好青年,团省委面向全省开展了2021年“争做新时代辽宁向上向善好青年”主题活动。经过院系推荐、学校审核、组委会网络点赞和专家评审最终推选出爱岗敬业、创新创业、勤学上进、扶贫助困、崇德守信、爱网护网六类共计100名辽宁向上向善好青年。我校护理学院教科研办公室副主任黄小帅、附属第二医院骨外科护士丁丽分别获评扶贫助困类与崇德守信类2021年“争做新时代辽宁向上向善好青年”荣誉称号。

事迹简介:

黄小帅,护理学院教科研办公室副主任。2018年3月,接到省委组织部下派扶贫的消息,黄小帅第一时间就毅然决然的报名,到15个省级贫困县之一的建昌县必里营子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当时他的孩子才刚满六个月,他对自己的爱人说“农村的老乡更需要他的帮助”。他到必里营子村后,协调团省委,联系沈阳工业大学“朵朵开”志愿者团队,为村40多个留守儿童开展为期15天的义务支教活动,让不能走进城市的孩子们增长见识,开阔视野。他还争取西安蚂蚁公益慈善基金会的捐赠公益项目,共为村捐赠衣物75件,书包和文具各65件。当他听说一户村民5岁的儿子患有先天性脑瘫的时候,他又多方奔走,终于联系到沈阳浑河新城医院中西医结合医院,为孩子提供3个月的免费康复治疗(包括一位家长的吃住全部免费),这让本就困难的家庭节省康复治疗、食宿等各项费用约十多万元。2019年被建昌县政府授予“全县驻乡村干部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丁丽,附属第二医院骨外科护士。本着“用自己专业知识协助医生解除患者痛苦”的理念,服务于临床护理8年。在工作中一丝不苟,要求自己尽量做好每一个细小的环节,满满男孩气概又不失女孩子细心的她,每当看到重活累活会第一时间冲上去帮忙,每当看见病人焦虑不安时又会换位思考悉心安慰,当看见病人痊愈的笑脸和亲切喊她“大力”时,内心感到无比欣慰,看到了自己工作的价值,也更加坚定自己在护理工作中为之奉献的信念。家中父母年近70岁,母亲身体较弱,父亲因脑部手术损伤,智力如孩童一般需要照顾,自己也患有甲状腺疾病,手术后仍需终身服药。丁丽本人十分孝顺,满负荷的工作之余要兼顾家庭的重担,还积极响应院里号召,利用闲暇时间参与医院“学雷锋志愿服务队”,通过多种形式,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及一颗炽热服务的心,让每一位来到医院的患者都能体会到温馨的就医服务。

审核:何奇

 
站内搜索
最新更新
· 学校隆重召开2022-2023学年学生工作表彰...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秋季师生运动会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 我校喜迎2023级新生入学
快捷菜单

快速返回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 电话:86-411-86110023
Copyright  ® 2010 大连医科大学 辽ICP备15008628号